搖滾竹節俠
搖滾竹節俠

搖一搖,滾一滾,還是竹節俠 可以看到沉寂中的生命力嗎?

玫瑰鹽蒸雞胸為何會變成一篇文章

(编辑过)


@張篤 給我靈感

在她那篇《家裡可以沒有電視 但一定要有飄著飯香的廚房》的留言區裡,我說:

「……

哎呀,妳給我靈感,我可以來寫懶人料理文呢。……但每逢自己煮,總是發明出大批前無古人的料理,原因是我煮飯的步驟是這樣的:

打開冰箱→看看裡面還剩什麼→關上冰箱,在腦裡想想這些東西怎麼能在最少步驟內變成好吃的東西,而且不會讓自己拉肚子→拿出食材→烹飪

我發現有時步驟越少的做法反而更好吃!這是懶人本色吧」

她鼓勵我,就發出來吧

我說,這需要恥力啊

她說,你又不是什麼大明星,別管什麼恥力不恥力了,就發出來吧


於是……

我坐上了馬桶

不是,是我就建立了這個系列

真,極懶料理

第一篇

能躺著煮就不會坐著煮,能坐著煮就不會站著煮



能少用的絕不多用,得多用的還是想辦法少用的無法再增長名字字數的簡約就是王道的——

【玫瑰鹽蒸雞胸】(打燈)

各種不同角度拍攝


→懶人指數:*****

------料理日記------

人懶的時候會發現料理方式是無限的,懶還可以更懶

但為什麼我覺得做法越懶越好吃??

#懶人本色

-------作法-------

看圖就知道了吧

這是蒸好的樣子。鏡頭拉太近有點可怕?不!我自己都「聞到」那香味而流口水了!(以後口渴就開這張來「聞」) 看那個雞湯!!(嚥口水)


不是

好啦,啊就……

1. 把雞胸放進電鍋內鍋,或者更好看一點的容器 (如果那時想到會發文我一定會這麼做,但我餓。餓的時候是看不到太遠的事的)

2. 切點小黃瓜進去 (我是拿出一條剁兩刀,三角各放一段,傳說中的最穩擺盤。)

3. 撒玫瑰鹽。我不知道蒸好再撒,雞胸的味道會差多少,但湯肯定不鹹。對了,蒸好後小黃瓜會出汁汁,跟雞湯融在一起,嗯~(其實它就是雞湯的水分來源吧)所以小黃瓜一定要記得洗乾淨再切喔

4. 整個內鍋拿進電鍋裡蒸

5. 上菜啦!


超級,超級,超級無敵香

如果你可以想出比我這更懶,但是又如此美味的料理,一定要讓我知道,我過去把手拍滿拍爆 (略盡我綿薄之力,禮輕情意重)

----------------


【不考據小知識】


  1. 據說玫瑰鹽會有紅色是因為含鐵
  2. 據說竹節俠每餐吃雞胸肉有機會變成……呃……雨林巨木俠?(熱帶樹種多是硬木呢,嘿嘿,正符合我硬漢形象(精神的硬漢……!?))


【每篇一句廚房小語】

煮飯不一定要照食譜,因為經驗和想像力很可能就是你的食譜,而料理台就是你的大賭桌

(悄悄話) 通常我都賭贏,也就是煮出來都很好吃,但有一次我要招待我的國小老師,我又沒照先前開發出的食譜而臨時嘗試……結果……悲劇


↓以下為Hashtags

#創造

#創意

#人因惰性而偉大

#應付重要場合時還是拿做過的料理出來吧

#比賽前別換跑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