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
小朋友

人生的體悟

(编辑过)

年輕時,我常思索著"人生的意義"、"人生的目標"這一類的問題,總想為生命找出一個存在的理由和價值。

隨著年紀漸長,慢慢地我體會到:活著不一定要找到目標及意義,只要有趣就可以了。

漸漸地我把人生看成是來體驗各種感受的一個過程,就好像進入一個遊樂場,體驗各種遊戲帶來的各種感受....結束時,我們能帶走的,就是回憶跟感受,就跟進遊樂場玩一樣,而或許,這就是人生的意義和目標:"體驗情緒"~

我發現,當我這樣看待人生後,人生開始變得有趣,即使是經歷了負面的事件,帶來了負面的情緒,我也能這樣告訴自己:"啊~ 這就是我的人生要來經驗的情緒,現在我經驗到了,原來是這種感覺",這樣想之後,嘴角往往會不由自主漾起一抹微笑,即便是苦笑也好,呵~

同樣地,回憶起過往所曾經歷過的各種哀傷痛苦、遺憾怨懟或是愧疚自責,也都能漸漸釋懷,能夠原諒他人,能夠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並能夠反過來感謝所曾經歷過的這一切,因為這些,人生才能經驗到如此豐富多彩的情緒和感受,也算是不枉來人世間走一遭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