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曉Duxiao
渡曉Duxiao

各位好,我名叫渡曉,是位已加入寫手圈的創作者。希望你們會支持我並喜歡我的作品,謝謝你們💫

《我的自白》 by [渡曉]

「我曾經打算就這樣跳下去,不打算再回來人間。」這名小女孩說。

「我叫渡曉,是一名中學三年級學生。2020年11月8日,我家裡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悲劇。當日晚上11時30分,我父母鬧翻,父親還傷害了母親,把母親打得一身傷。我看到了眼前景象想衝前保護母親,可是因懦弱和膽小而卻步。就這樣,我只是嚇傻般的眼睜睜看著這場悲劇上演,直到結束。」

「自此以後,我很後悔,因為我的懦弱而阻止不了父親的暴力。身為母親的女兒,我覺得自己不配,更是沒資格再做這慈母的女兒。我不停的跟母親道歉,可她卻說「我怎麼會怪你呢?傻瓜。」令我泣聲不止。」

「第二晚,父親回來,母親因受不了父親長期施予的壓力,她決定趕父親離開這個家。對於這景象,我剛開始是愕然,待我了解事情真相後,我很支持母親的決定,因為父親已經傷害了母親好多年了,只是為了我而忍受了這麼久。為此,我心裏倍添一份愧疚。」

「因家裡沒了家庭支柱,我決定女兼父職,以補償我對母親的愧疚。雖知我犯下的是永遠也補償不了的大罪,可是我還是想母親對世界抱著希望活下去。之後,我就一直找工作,看看有沒有什麼網上工作可以做的,但是一無所獲。」

「為了不想母親擔心,我必須無時無刻在她面前裝開心,好讓她放心,不會擔心我。可是我感覺自己快裝不下去。至今,無論是誰和我傾訴也是沒用。我很感謝他們為我付出的一切,但我實在是放不下。我生而為母親的女兒,我真的很抱歉。我無緣無故的就想哭,但又可以立刻傻笑得沒心沒肺的。我不主動跟別人傾訴,是怕別人知道了然後說我嬌情。」

「我看見窗口或是站在很高的地方時,想過跳了下去就一了百了。可是不行,我還有母親需要照顧,如果連我也死了,她就真的沒依靠了。而且,父親傷害了母親這麼多年,這個仇我還沒報,我還沒贖罪,不能就這樣不負責任的一走了之。」

「可是我累了,真的……好累。」

(真實事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