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 DryOrange
陳皮 DryOrange

讓我互相追蹤,一起聆聽彼此的故事😊 音樂表演和教育工作者,人生2/3都堅持著樂器的演奏、練習和學習,樂於嘗試新事物、閱讀、運動和語言學習,希望透過文字紀錄每個短暫卻又充滿想法的時刻。

生命的無常

今天偶然知道, 一位年紀不算大的長輩過世了….

當我今天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內心的震驚是難以形容的


這是一位專門幫銅管樂器修理的技師

我印象中的他,人很好,很好相處

大學時會跟他接觸也是因為樂器需要整理的原因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找他是在我大學三還四年級的時候

當時我去找他幫我保養我的法國號

我的法國號從國中三年級用到大學,從來就沒有讓人保養過

應該是我自己當時還小也沒想過這問題

所以當我把我的樂器拿給老闆做樂器內部清洗後

老闆很無奈的跟我說:你的樂器很髒唷 😂

並且教我一些基礎的保養方法和概念

明明老闆一定也花了不少時間為我的樂器做整理

但他最後看我還是學生,只是很便宜的隨意收了一點費用


以前不懂也不明白,做樂器清洗和整理需要付多少的費用

等到自己後來出國讀書,或是後來自己聯絡其他的技師

我才明白,蔡技師他真的完全是佛心來著


我其實跟他不熟悉,只讓他修過兩次樂器

但我知道他是一個很熱愛銅管樂器的人

即使市場越來越不好,技師他還是堅持在這條路上持續的學習

並且都會很實在和真誠的給予想法和意見


今天聽說他已經過世,我真的感到很震驚

心底也感覺很難受,畢竟技師他年紀沒有到很大

聽說是生病一段時間了,但為了不讓大家擔心

所以他什麼都沒說,最後安靜靜的走了


生命的無常體現在這一刻

很多時候我們都無法決定

什麼時候會被帶走也不可能知道


今天想見誰,就趕緊去見吧

想和誰說說話,就拿起話筒吧

想跟誰待在一起,就勇敢走過去吧



蔡桑,一路好走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