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 DryOrange
陳皮 DryOrange

讓我互相追蹤,一起聆聽彼此的故事😊 音樂表演和教育工作者,人生2/3都堅持著樂器的演奏、練習和學習,樂於嘗試新事物、閱讀、運動和語言學習,希望透過文字紀錄每個短暫卻又充滿想法的時刻。

分手,也需要衝動

(编辑过)
今天剛和一位交往一年半多的男子分手了....

其實我和這位男子L 已經遠距離半年多,在一起的日子一年多,但卻有近1/2的日子都在遠距離戀愛 (他在美國、我在台灣)。

遠距離戀愛的好處很多,對我而言其中之一就是偽單身,安排活動時可以不用與人討論,自己做決定就好,想參加甚麼活動都可以,工作到多晚也都沒關係,心底的那把尺衡量好就好。

當然也會有許多的缺點,面對工作或生活上的麻煩或不好的情緒時,都要獨自去想辦法和面對,一個人排解和克服,和對方分享時往往事情都結束了,這部分其實要看每個人的個性,有些人可以接受甚至是較喜歡的,因為有些人在面對事情時可能容易太專心處理而忽略旁人,我自己其實就是屬於這類的人,所以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我是能接受這點的。

回到現實和理性的層面,因為疫情,生活發生了巨大改變,不確定性太多,面對如此遙遠的距離,和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見面的不安全感,要繼續關係的條件是需要一方做妥協搬去另個國家生活,而我們兩人各自都不想離開自己目前居住的地方,即使曾經的相處時有很多很美好的時刻,但是一想到太多的未知,我們都有太多的卻步和被動。

原來分手,也是需要衝動。


我們平時其實沒有刻意約定和有固定的電話或視訊時間,因為有時差和工作關係,也為了不讓彼此有太多的壓力,平時聯絡如果對方有接到電話的話就聊,沒有的話就以訊息聯絡。

其實今天我原本是沒有要打電話的,因為想到對方應該入睡了,但還是想說撥撥看,很意外的他接電話了,我因為學校放寒假了,也難得整個放鬆的和對方聊天。

一開始輕鬆的話題,突然聊起了對接下來生活的想法和應對,彼此一直在遠距離的情況下,其實總覺得少了些甚麼,雖然還是會聯絡,但那樣的網友模式其實和實際的生活與相處是很不一樣,我們也聊起了之前短暫一起生活時,曾經有的那些吵架和衝突,也發現原來對方和我的理解很不一樣,而對未來的藍圖,似乎我們的近、中、長程的計畫的時間規劃也很不同.....

三個小時的通話,在第二個小時我們彼此向對方問出: 是不是分開對我們倆現在的情況真的會比較好?

彼此靜默了一下,雖然不捨和難過,但是彼此都同意了。

感謝,是我們向對方表達的最後話語,我們彼此剛好都在相遇的那一年碰上了各自人生中很大的危機,一方是健康危機、另一方是工作與住房危機,我們彼此都在對方最艱難的時刻,一起扶持和陪伴過了那些過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試著想要繼續著這戀情,即使是在遠距離的情況下,雖然悲傷和可惜,但我們卻真的不想再去勉強自己和對方,在這個還保有美好回憶的時刻,按下了暫停鍵,並各自離開了座位。

接下來我們的人生會各自遇到甚麼人或甚麼事,我不知道,我也永遠不會知道,我此刻唯一知道的是,我很驕傲自己與對方體面、成熟且溫馨的結束了這段回憶,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開心且平靜的結束一段關係! 我想,這也是人生一個很大的里程碑吧,我們彼此同意退回當初剛認識彼此的那時候,給彼此更多的空間和時間去感受和學習。

Maybe yes. Maybe not.

人生有很多的也許,也許我們最終還會走到一起,也許我們真的從此各奔東西,這些也許有時候很折磨人,但這也是身為人類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我們有這樣多的機會和可能去體驗,並在最後分享給更多的人、或是影響身邊的人,讓故事和能量繼續著。

我保有了對人性的相信和自己,今天的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明天!

2021年1月 墾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