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 DryOrange
陳皮 DryOrange

讓我互相追蹤,一起聆聽彼此的故事😊 音樂表演和教育工作者,人生2/3都堅持著樂器的演奏、練習和學習,樂於嘗試新事物、閱讀、運動和語言學習,希望透過文字紀錄每個短暫卻又充滿想法的時刻。

鬼靈精怪的孩子們

每週面對三百多位孩子,總有許多讓人哭笑不得的對話發生在日常的互動中

今天兩位三年級的小女生在下課時間跑進音樂教室找我…

「老師,我忘記帶直笛了….」

「很抱歉,那我得扣分了,再加上你是不是已經連續兩週沒有帶了?那你下課時間要留下來一下來為教室做服務唷」這是我與每個跟我上音樂課小孩的約定

「好…….」

接著她們兩位開始在音樂教室裡走來走去

其中的一個女學生說「老師,我可不可以不要考直笛呀?可以不要在大家面前吹嗎?」

「不行,沒有任何一個學生例外,大家都要勇敢站起來吹奏」

「啊…..好吧…..」

我說完就繼續忙著我的事,偶爾抬頭看一下這兩位學生在做什麼,心裏想著他們到底還想說什麼,我感覺他們不離開肯定還有甚麼還沒說完的

「老師,我有一個問題耶」其中一個女學生問

「什麼問題?」我說

「老師,你為什麼會這麼漂亮呀?」

「!!!哈哈哈,你很會拍馬屁唷,是不是因為不想要直笛考試呀?還是你說的是真的嗎?」

然後學生就沒有回答了,倒是另一位學生緊接著發問

「老師,我想知道你為什麼可以長這麼高呀」

「因為老師小時候真的很喜歡喝牛奶,而且還喜歡運動和睡很多,你們都幾點睡覺?」

「大概十點,有時候晚一點」其中一個小女生回答

「老師在你們這年紀時都是九點左右就睡覺了,我們人都是在睡覺時候才會長高唷」

「啊,真的嗎?」

然後這時,上課鐘聲就響了,我們的對話也就結束了

————————————————

這年紀的孩子多數都很純真,他們的思緒很單純也很好去說服他們,因為他們接觸過的東西還沒那麼多,但他們的靈活和聰穎可能也是很多成年人都比不上的

看著他們,我很訝異他們才小學三年級,就會如此大方且直接的與老師詢問和爭取他們自己所想要的東西,或許師長並不一定會允諾,但願意開口就是很好的嘗試和值得鼓勵的事,並且他們也很直接對於好奇的事情勇於發問。

很多時候,孩子真的是一面很好的鏡子和學習對象,提醒著大人們在長大的這過程,到底丟失了多少曾經那些簡單的快樂和笑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