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 DryOrange
陳皮 DryOrange

讓我互相追蹤,一起聆聽彼此的故事😊 音樂表演和教育工作者,人生2/3都堅持著樂器的演奏、練習和學習,樂於嘗試新事物、閱讀、運動和語言學習,希望透過文字紀錄每個短暫卻又充滿想法的時刻。

美麗的竹蜻蜓

一個體育課時總是因為跑不動而被我不斷督促和碎碎念的學生,下課時突然叫住了我….

前兩天下課時,一位我平時一週見他三次的三年級學生(我是他們班的體育和音樂老師),拿了一個竹蜻蜓來找我

學生:老師,你看!這是我做的唷!

我:哇,怎麼那麼厲害,你怎麼做的呀?

學生:英文老師教我們做的~

然後因為有其他的學生來找我測驗直笛,所以我就沒有再和這位三年級學生繼續聊天下去。


隔天,這位三年級的小男孩在放學時叫住了我

學生:老師,這個竹蜻蜓送你!

我:咦??真的嗎?你確定嗎?你為什麼要送我呢?你不留著自己玩嗎?

學生:老師,沒關係呀,這個送你,我的玩具是電腦,我一直都在玩電腦,我不會玩這個,所以送給你沒關係呀!

我:哇,謝謝!!😄😄 那你回去小心唷!

學生:老師再見~~~~~~

————————————————————————————

我又被孩子的笑容和單純治癒了一次,這樣的溫暖和感動常常突如其來,以致於我每次當下的反應都只是不斷的傻笑並說著謝謝。

雖然孩子說是因為他自己都不玩這玩具所以送給我玩,但他背後願意分享的心和真誠的態度,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不管他是出於什麼原因送給我,對我而言其實並不那麼重要。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我似乎一直忘了給他一個回禮了 😆下次看到他就給他一個最喜歡吃的糖果吧~

希望這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就算世間和社會再險惡,他還是能這樣保持真摯,給予他人溫暖和勇於分享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也謝謝他,帶給了我美好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