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nkenDonkey

🇺🇦 酒神拿著一串葡萄!說喝!🍺🍺🍺 🇺🇦

蘋果、陽光時務週刊、明報、亞洲周刊、鳳凰衛視

 (編輯過)
蘋果日報沒了,一眾高層也入獄。由此想起「陽光時務週刊」「明報」「亞洲周刊」「鳳凰衛視」。

蘋果日報沒了,一眾高層也入獄。由此想起「陽光時務週刊」「明報」「亞洲周刊」「鳳凰衛視」。


蘋果

因為蘋果本身的風格和某些意識形態,我自己並不是它的讀者。

近年它越來越成為焦點是因為它在政治立場上和中共對著幹,在香港眾多媒體的大老闆 / 背後資金都不太願做這種事。蘋果就變成最出風頭的那個刺頭,連特首梁振英退休後都投入了圍歼蘋果的事業,每天在 facebook 不倦地說今天那個那個在蘋果登廣告,我們愛國愛港的人擺賣,要建立愛國經濟圈。

蘋果也只是最出風頭的刺頭,在它死前,其實早已有不太知名的刺頭變成了饅頭或窩窩頭,他們的鋒銳難抗帝國權勢,或被壓制,或被收編,或被消聲。媒體太自由畢竟不是一件人人都願意看到的事。


陽光時務週刊

2013 年 6 月 3 日,陽光衛視的陳平被人用木棍襲擊入院。陳平是大陸背景,父母都是共產黨軍人。2013 年是梁振英剛上台,陳平旗下的「陽光時務週刊」則搞了一個大新聞,專訪了梁振英競選工程的軍師之一劉夢熊,其中劉夢熊大談對梁振英不滿,說新特首背信棄義,上了船就抽板不認人

陳平的「陽光時務週刊」不久後就受到壓力,停刊。再不久後,陳平遇襲被教訓。至於誰下的手至今仍是謎,可能鄉勇義士認為陳平造謠抹黑愛國特首,必需給個教訓。

而搞大新聞的核心人物劉夢熊本身並非白身,2006 年出任過香港政府軍師團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2008 年是香港區的政協,2012 年梁振英競擇是梁營的軍師,然後劉夢熊和梁振英打了起來,新官上任要落新官的面子。

之後劉夢熊也開始運道不濟,被人起訴,2016 年劉夢熊「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入獄 18 個月。

即使如此劉夢熊手上還留著 2010 年獲頒的銅紫荊星章,到了 2020 年,黨國以「因為妨礙司法公正罪成而判監超過一年」為由,把劉夢熊的銅紫荊星章給拿掉。這很明顯只是一個由頭,真正理由是劉夢熊在 2019 年反修例以來跳得太歡,挑戰了不容挑戰的中央權威。


明報

2013 年有陳平木棍,2014 年有劉進圖被刀。

2014 年,明報總編輯劉進圖被砍 6 刀。兩個襲擊者說是受了錢行兇,至於受了誰的錢目前還不知道。劉進圖在 2014 年被明報換了下來,100 多明報員工在報社靜默 5 分鐘,當年的環球時報還特意發了篇文章說你們香港記者怕不是有被逼害妄想症。

社评:私营香港《明报》换总编,怎能怨中央
最“反中”的《苹果日报》总编好好的,相对温和的《明报》,总编却“被中央拿掉”,这合逻辑吗?

被換下來沒多久的劉進圖被刀了 6 刀,不知道是誰下的黑手,可能是鄉勇義士自發抗擊賣國漢奸,問題是劉進圖立場也並不激進,老一派的觀點,不知道為何被人盯上要給個深刻的教訓。


亞洲周刊

有意思的是亞洲周刊對於 2013 年陳平事件,2014 年劉進圖事件都有跟進關心。不久後的佔中亞洲周刊更是發了力。

而現在的亞洲周刊在短短 5 到 6 年政治大飄移,現今每日都在唱我黨國的偉大讚歌。



鳳凰衛視

與亞洲周刊人格分裂差不多的,是有官方背景的鳳凰衛視,鳳凰衛視儘管有官方背景,但幾年前裏面的節目明顯不是那麼「跟著黨走,黨媒姓黨」,而且質量不錯。

所以比起香港本土的蘋果日報,我自己更願意看鳳凰衛視,還是它的忠實觀眾,反而蘋果日報在以前都沒有怎買過。

然後鳳凰衛視近年因為「黨媒姓黨」也回歸為了黨國宣傳戰鬥隊列,到了 2019 年逃犯條例修訂,上面的畫風也對齊了新華社 - 「多個團體支持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凤凰卫视香港台《凤凰六点新闻》20190608:多个团体支持港府修订逃犯条例


銅鑼灣書店事件

到了 2015 年就是銅鑼灣書店事件,除了傳聞中有犯罪的桂民海,李波和林榮基又是何事?


蘋果的黎智英是廣州偷渡到香港白手起家,劉夢熊和黎智英一樣,是東莞偷渡到香港白手起家,陽光衛視陳平是黨國軍隊紅二代,鳳凰衛視有官方背景,這幾個媒體和媒體人可能都是大陸到了香港後就被香港污染了,所以漸漸變得不愛國。所幸亞洲周刊和鳳凰衛視迷途知返,浪子回頭。

明成祖朱棣誅方孝孺也有永樂盛世,黎智英等人談不上「文正」,同時誅滅他們,也明顯不妨礙大帝繼續修大典,這是帝國的上升期。



喜歡我的文章嗎?
別忘了給點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CC BY-NC-ND 2.0 版權聲明

巧克力與蘋果

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林朗彥 / 蘋果日報黎智英入獄

28

看不過癮?

一鍵登入,即可加入全球最優質中文創作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