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我是Joy,也是沐恩媽媽, 以前的我是一個喜歡寫文章和看書的女生,現在我是一個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希望還有時間可以寫文章和看書的媽媽。 歡迎您來到這裡:)

成為母親的開始

(编辑过)

消失於部落格很久一段時間,是因為...我生小孩了~

六月底孩子出生後,就一路忙到了現在,日子過得忙碌又充實,孩子剛出生的前三個月真的很辛苦,日夜顛倒的,但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和那看著你所露出的甜蜜的笑容,心就足以被融化。

那麼先來記錄一下懷孕生產的心情吧☺️

懷孕初期的三個月孕吐,食慾不佳,連刷牙都想吐。我有點忘記那個時候還有哪些不舒服,只記得那段時間真的蠻不舒服的就是。很多媽媽們告訴我撐過這三個月就好了~ 後來到了第四個月,很奇妙的,我就真的不會孕吐了~ 而且整個身體狀態是很舒服的,是傳說中舒適的懷孕中期,那時候也還可以活動自如,是懷孕過程中最美好的階段。

不過到了懷孕後期,肚子越來越大之後,不舒服的感覺就又來了,而且更多~ 因為有一顆大肚子,所以躺著也不是,側躺也不是,很難入眠,腰酸水腫,再一次想吐...,尤其是要生產的那一個月,真的超級希望趕快卸貨的~

生產那天,其實本來只是要產檢而已,我還在想生產倒數前要吃什麼好料,但可能兒子在裡面膩了想要出來玩了,他想要在那一天誕生😆 所以那天產檢完就被醫生說今天住院,晚上要剖腹生產~ 超臨時!於是那天我印象會很深刻,因為我就只有吃早餐,然後就一路空腹到生產完隔天中午排氣後才能吃白粥,晚上才能恢復正常飲食。

剖腹前會先打麻醉針,整個人會呈十字躺在手術台,護理師告訴我要把身體捲成蝦子那樣,可是有一顆大肚子要把身體捲起來還真是有點難,所以那時候真的不太舒服又很緊張,麻醉針就這樣從脊椎打下去,我完全不敢看那根針長怎樣。打針之後,下半身就真的沒有感覺了,麻麻的不能動,開刀的時候就只有感覺肚皮被拉扯,但是一點痛都沒有。中間有一度想乾嘔,那個感覺真的很難受,我內心還滿驚恐的,不過也很慶幸還好有空腹很久,不然那個時候吐一定超級不舒服!

後來先聽到護理師報時幾點幾分,然後沒多久就聽到非常響亮的嬰兒哭聲~ 哇!是小孩出生了呢!!!

心裡真的很感動,尤其是護理師把小孩抱過來給我看的時候,真的是欣慰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那一刻我也會很難忘,因為是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小小的身體小小的手小小的腳❤️

然後手術完我就被推去恢復室休息了,那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非常虛脫的時候,因為手術時我還一度失血過多。我完全沒有力氣講話,只想昏睡。

剖腹產後有一些關卡,等排氣的關卡,拔尿管關卡,對我來說最刺激的就是產後第一次下床的關卡!那種痛很難形容,就是痛到必須有人攙扶你行走,可能只有生過的媽媽才懂的那種痛。走路只能慢慢的,但是那時候雖然痛我還是很堅持每天都要去嬰兒室看小孩,實在很厲害~

大概就是這樣了,媽媽產後要面臨的狀況跟挑戰還蠻多,寫不完,但是撐過這個階段之後,現在就覺得這些好像也沒什麼了,因為孩子的笑容可以值得這一切。

我想每個媽媽都是勇士☺️

然後在這裡也要謝謝我的牧師和師母,還有教會的家人們在我生產的時候在遠方也為我禱告,真的太感動。還有謝謝很多關心我們的家人朋友們,我跟寶寶真的很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