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星空
梦想的星空

沉浸在自己的梦中,遨游在他人的世界。

Netflix影集-獵魔士


獵魔士-小說 遊戲 影集

《獵魔士》(The Witcher)是Netflix(網飛)的影集,改編自波蘭作家安傑·薩普科夫斯基(Andrzej Sapkowski)的同名小說。雖然我沒看過原著小說,但卻玩過他的改編遊戲,由CD Projekt開發並發行的巫師系列,這系列之經典應該不用多提,大多數遊戲迷應該都有玩過。不論是在那魔物橫行世界當個波蘭道士,亦或代入主角去面臨那些艱難的選擇,還是什麼都不管先來場昆特牌,都是讓人每每想起意猶未盡的遊戲體驗。正是有了這些體驗,聽說《獵魔士》的拍成影集時那是既期待又害怕,還好結果還是不錯的。

主要角色

利維亞的傑洛特(Geralt of Rivia)-亨利·卡維爾 

傑洛特又稱白狼,本職幫人收妖賺錢的道士。飾演者乃曾飾演電影《超人:鋼鐵英雄》亨利·卡維爾 ,據說他也是巫師遊戲系列的粉絲,出演傑洛特是期待已久的事情,所以對於去詮釋演好這個角色,他是非常認真的。

凡格爾堡女巫葉奈法/葉妮芙(Yennefer of Vengerberg)-安雅·夏隆查 

葉奈法這個角色,有種忽冷、忽熱的感覺。你對她有所期待時,她是那麼的遙遠;你看似要失去她時,她又在你身邊,這種魅力實在是太可怕了。出演的演員我對她完全不熟,不過我覺得表現得可圈可點,但是總覺得如果她年紀再大一點,那表現出來的韻味會更好(受遊戲御姐形象的影響)!

希里奇莉/希瑞(Cirilla / Ciri)-芙蕾雅·艾倫

希里遊戲中的能力好帥,瞬來瞬去的超酷,希望有一天能玩到以她為主角的巫師系列。她的養父是傑洛特,對於因「意外律(Law of Surprise)」獲得的養女,原本是無心收養的,畢竟他一個道士帶著一個公主到處去降妖除魔也不方便。但命運就是這樣,有時候你越逃,只會被它勒的越緊。希里的演員,我覺得選角也是可以的,雖然已經看慣了遊戲裡的那種感覺,但芙蕾雅·艾倫的演出我還是挺喜歡的。

選角爭議

追這部劇的人大部分都是看過原著小說或玩過遊戲的,所以對選角出現的反差,會感到很突兀。就是我心目中的某個角色,應該是這個樣子的,為什麼最後出來的造型是這樣,失落感會很大。就我而言,起先也是有出現這種感覺,但後來卻因劇情的設定、打鬥、畫面都太精采,也就是覺得瑕疵也沒那麼大,雖然不知道劇組的考量,但他們的用心是不容忽視的。

劇情方面

本作因為採三個主角三條不同的時間線進行演出,所以剛開始看得人會覺得有些錯亂。但其實慢慢看下去,就會發現三條線會漸漸匯在一起,並不會說沒看過原著或玩過遊戲的人會看不懂。像我只玩過遊戲,所以對影劇(遊戲是小說結束後的故事,影劇是改編小說)也不是很了解,還是能看得懂,所以沒看過的人想看,很推薦去看!!!

最後一提Netflix已經續訂第二季了

希望早日可以看到!!

坐等傑洛特歸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