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星空
梦想的星空

沉浸在自己的梦中,遨游在他人的世界。

平清盛-大河劇


人是由各種情緒構成的生物,如果一個人的情感上出現了缺陷,那是幸還是不幸呢?


跟大家介紹一部大河劇-平清盛

這部劇吸引我的點,不是主角,而是鳥羽天皇與其祖父白河天皇藤原璋子(待賢門

院)的戀愛糾葛?!就是這麼神奇與複雜的關係(這裡就不去考究真實歷史了)。

劇中藤原璋子鳥羽天皇的中宮,但在嫁給他之前,她是白河天皇的養女而且兩人有

一腿(即使璋子嫁出去後依然如此),還懷孕生下一子(至少劇中璋子是沒否認啦!),當做

鳥羽的小孩!當然鳥羽都是知情的,奈何大權都在他祖父身上,所以他只能忍,之後

就牽扯出一堆愛恨情仇。

藤原璋子

這裡我就只介紹一個角色就是璋子,她在劇中就是一個情感缺陷的女子,不懂得愛與

人心。所以後面鳥羽在其祖父死後,她面對種種的冷漠與批評,她完全不明白為什麼?

其中就有一幕,她就當面被辱罵祖父私通懷孕,將所生之子當作鳥羽的小孩,到

底為何如此惡毒,置鳥羽於何地?

她哭著回答:「我不明白,我不懂什麼愛慕之情,我只能聽從法皇大人的吩咐而已,
因為是他養的我,我就只能聽從他的吩咐。」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這樣回答時,有種很悲傷的感覺。

配樂

最後提一下我很喜歡這部劇的配樂,好像是直接打進人心的旋律,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