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星空
梦想的星空

沉浸在自己的梦中,遨游在他人的世界。

歷史上的遺憾-織田信長

日本戰國的作品

從小到大就看了許多關於日本戰國時期的作品:

  1. 漫畫-宮下英數戰國SENGOKU戰國天正記等。
  2. 遊戲-太閣立志傳V信長之野望等等。
  3. 小說-山岡莊八寫得織田信長德川家康等。
  4. 大河劇-信長秀吉等。

當然看過的不會只有這些作品,不過可以看得出來日本對於自己國家歷史文化的傳播,真的是不遺餘力阿。當然這對我這種喜歡故事的人不是一件壞事,畢竟歷史長河就是一本巨大的故事書,我倒是希望各國編劇、作家可以加油挖掘,像大河劇那樣定期挖掘也是不錯的。


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

創業的艱難-戰國小強

織田信長不需要太多介紹,其實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他的事蹟,他就是個戰國小強。小時候被稱「傻瓜」,老媽(土田御前)不喜歡他;剛接手家裡沒幾年就遇叛變,老臣(平手政秀)為了勸諫他自殺,弟弟(織田信行)一直想搶他位子,最後只好殺了他。

解決完家裡,外面還有信長包圍網等著他去突破,看維基說總共被圍了三次,真的很慘(雖然都沒圍住他XD)!最慘就是其中一次跟武田信玄打,據甲陽軍鑑(聽說這書可信度不高,但也反應出了信長有多慘)記載,信玄的手下馬場信村八百多人嚇跑信長帶的一萬多人(可見是真的被打到怕了

戰國拖鞋-明智光秀

雖然上面講那麼多他的艱難,可是他還是撐下來了,這人真是太勵志了。所以後面才覺得很可惜。在撐過重重困境,一次又一次衝破包圍網,已經快接近無敵手的狀態後,竟然就因為光秀的背叛,一句:「敵在本能寺」就給拍死了,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人生啊!所以每次想到這裡,就會體悟到:生命、健康的重要阿!看看德川家康最後笑得多麼開心啊!

第六天魔王

最後談談讓我覺得有趣的東西,就是第六天魔王這個中二稱號,雖然不知道這個是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到底為什麼會有人給自己取這個稱號,也太羞恥了。害我每次看到這個稱號就會想到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的魔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