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齊心抗疫]社區的行動力,真的很快 - 快到我自己也嚇一跳

弟弟想自發做一些支援街坊,特別是獨居長者的事情。他在商會的群組內發出查詢,我看到後幫他Line up 了一家糧油雜貨日用品的社會企業 - 「加油香港」。Line Up後,我便退群,由他們自行傾談及安排 (見昨天分享文章 : 喂,我們試下為社區做點事......) 。

今天看到弟弟的facebook,他已去了探訪長者及派物資,更看到他在社區裡發起一人捐兩個口罩的心意給獨居長者。

剛剛收到他的Whatsapp,原來,他買了一批的物資,在短短一天之內「加油香港」亦已送到他的手上。

剛剛收到弟弟的Whatsapp,已收到所買的物資

責任的確是需要追究,原頭更應該找出來。但是除了做時事評論外,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做。有一個社群,可能他們每天只能照顧自己的起居,對外間的訊息接收很慢 ,便是那一班獨居長者。有一些更有長期病患,需要出入醫院。只需輕輕幫一幫,便是這一群人的大幫助。(聽說:當他們覆診時,護理院及醫院也有口罩給他們)

弟弟也是一個基層社區的區議員,在待政府想到及想執行政策之前,自己先去行動。社區服務裡,民生安頓最重要。若能在社區裡先做先發揮,便能最即時去幫助社區上最有需要的一群。

希望,越做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