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黃標事件的網絡平台發展 - 是否 LikeCoin 及 Matters模式的機會?

大家知道甚麼是黃標事件嗎?

這一條是台灣 Youtuber Joeman 的一段分享,當中也訪問了多位受黃標影響的Youtuber。有黃標與沒有黃標有甚麼分別呢?

黃標是自訂或 Youtube官訪審查影片後,決定是否有一些問題,包括:粗口、政治敏感、祼露,總之有少許踏界便會指為黃標。黃標並不是指影片內容版權問題,而是指影片會只放很少廣告。這會大大影響了Youtuber收入。

為甚麼會這樣呢?Joeman的影片描述得很仔細,其實是Youtube指出「廣告商會不喜歡在這類影片下廣告」。 (哈.... 相當有趣的Youtube自我審查)

黃標其實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但是在最近卻瘋狂爆發出來,因為武漢肺炎的影片,當一描述有關這詞的影片時,立即便被AI黃標。而這個AI 更開始盲目黃標,引起大量Youtuber反感。更有不少開始在Youtube上推廣去Patreon。(付費及會員制的平台)

網站l https://www.patreon.com/

我忽發奇想,其實,這個應該是Matters x Likecoin 的大好發展機會。在區塊鏈的幾個影片平台 Dlive, Dtube, Three Speak 都是有一些Youtube的支持而彈起,特別是 Dlive 獲得世界第一的 Pewdiepie 的重磅支持下。

現時他在 Dlive 的頻道已經有七十萬粉絲:

Dlive是直播的區塊鏈平台,已有一些直播主及電競選手在上,一來也可交流,二來有大量不同的禮物可收,三來可以有Token。有興趣可看看Pewdiepie的Dlive頻道:https://dlive.tv/pewdiepie

LikeCoin生態下有文章平台 Matters,而影片方面,暫时未有人做,不過影片平台的成本比較大。早前Dtube要融資,令到平台運作起來,需要超過280萬港幣。但是,仍是很不流暢。故此,若要發展區塊鏈的影片平台,需要比較大額的資金。

但是,可以退而求其次,在正式影片平台與取代廣告收入下,若有人與Youtuber聯繫,邀請他們在Matters開戶,並且在文章上貼上Youtuber連結及推廣至他們的粉絲。這樣便好像Dlive有 Pewdiepie入駐一樣。

對Youtuber來說,多一份的收入。而對Matters而言,也讓平台的讀者更多元化,不一定看文字。更可以看影片。

又或者 @Matty 團隊在三月份的改版中,會否考慮一下加入「影片」的主分類? 讓影片帖更容易顯示?

近年的 Youtuber 相當敢言,不論藍黃綠都很願意表達,若果有這樣的大分類。我自己也很愛看Youtube影片,以往若想支持他們,僅能打一下Like 或者留言。若果,有一天,真的有Youtuber入駐,作為一個Matters 讀者便不止是打讚,更可以直以透過LikeCoin 作為支持。

以上是我最近看了很多黃標事件後的一個狂想。若大家身邊有認識的Youtuber,會否邀請他們入來Matters 試一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