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製作人 -> 創作人 -> 有信念的創作人

一連忙了一個多星期,昨天早上提交了一個項目後,晚上又提交另一份計劃書。太太整理好計劃書後統計字數,竟然是13000字!我們都嚇了一跳!這應該破了我們寫計劃書最多字數的紀錄!

有時,實在也不知道字多好,還是字少好。但是若沒有這兩年在 Steem 上的水文,老實說,應該不太可能寫這麼多字。現時,只是寫字多,但太太今早說,要開始學習「詞能達意」。

「文字」一直不是我表達思想的方式,故此寫文字時,其實有如講說話一樣。就算自己重看多次,也有種「一舊一舊」,沒有一種連貫性。

透過計劃書方式來寫文字表遠,還不太差,始終撰寫的內容都是圍繞自己專項的工作範圍,但是要從表達「能做甚麼..... 」 ,轉變為「為甚麼這麼做..... 」仍有很大的距離。

製作人與創作人有一個很大的分別,我屬於製作人的一類,能做一些事情,但不一定有理念有心,只是有想法;但創作人不一樣,他們有心有力有理想,很想達成一些事情,有些人甚至能動員其他人一起去做。

箇中的道理,我以往完全不明白。我的理念不強,很多時候在商會或義工組織內「跑跑跑,忙忙忙」,一個聚會接一個聚會。當有時間時,我會全情投入去學一些事情,或有如電兔一樣去完成一些任務,但是未必會有一份動員力 或 凝聚力。這幾年與太太一起辦社企時才慢慢懂得。太太很不一樣,若一件事是重要,便下了決心要去達成,甚至好像雙眼望到很遠很遠的一點光。並且很想帶大家向著這點光跑過去。

那是一份信念與給一份感染力。

我認識的人中,大部份都是製作的人,創作人比較少,有理念的人更加少。 LikeCoin 發起人 高重建 也是其中一個,他雙眼也是那種可以望到很遠很遠的人。認識了十多年,一年碰面一次兩次,有時碰面傾談,若談到他對一些事的想法及遠景,若也同時望著他的眼球微絲血管棚漲,您也會感受到那一份決心。

Source: https://pixabay.com/de/photos/katze-niedlich-bart-ohr-grün-391968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