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若我穿越時空,我便會有用不完的金錢,但我並不會快樂  (Liker ID: drthankyouc)

我有一天,突然收到一個Whatsapp,是我在生活中的一位朋友 @floglau20 。她跟我說,想找一個地方寫Blog,結果,我介紹她進來Matters,想不到,她越來越投入,現時更主動申請一個活動: 【若我穿越時空,我。。。】Matters社區活動提案

她真的相當投入,有時凌晨時份看到她仍回覆大家的帖子留言,更有時早上六七時,便開始撰文分享。其實,她的工作也很忙碌,老闆對她的要求也很高,每天應該空閒的時間不多。想不到,她竟然會用這麼多時間在博客平台。之後,再與她傾談,她真的很欣賞這裡的創作及交流氣氛。最重要是「大家都很認真」。為了支持她的投入認真,我也認真一寫...... (以下,真的是我的「認真Mode」: )


「穿越」是我最後一套的商業遊戲,在溝想時,確實相當興奮,因為可以將很多不同年代的文化混在一起。可以將「電」的概念帶進古代,又可以將古代的「戰神」帶到現代或未來。當能穿越能知過去未來,金錢將會是第一大的利益者,必定是「永遠花不完」。若果未來「時光旅行」或「時光機」成為商品,那麼「金錢」應該已沒有價值。又或者,已不知道用甚麼來衡量價值。

狀況,有如當年「龍珠」推出時光機的平衡宇宙情況,每一次「時光旅行」便會創造一個新的平衡宇宙一樣,可能在我的宇宙會很快樂,但另一個平衡宇宙的我,仍是苦苦的等。

「我為甚麼想進入時光旅行?」除了因為「好奇心」,其實更想去「改變」自己的過錯「追求完美人生」。可時,當改過後,發覺之後影響的連鎖效應,慢慢便像一個「謊言要找另一個謊言來支持」,永遠沒完沒了。永遠也追求不到「沒過錯的完美」。

我自小所住的地方,距離「香港殯儀館」很近,甚至我的籃球場主場,便是在「香港殯儀館」隔壁的球場。有時球場的洗手間維修,我便進入殯儀館內的洗手間。記得有一次,約了朋友到這一個球場打籃球,朋友想去洗手間,我帶他到殯儀館門口...... 他那一刻「嚇了一跳」,更問我要做甚麼??????

我當時,其實不太懂得他的意思,但現時回想當時的情況,我估計,他應該是想到「猛鬼電影」內的情節,以為我是「鬼魂」,帶他來到殯儀館開Party ^_^

朋友問過我,距離「殯儀館」這麼近,會不會很不平安? 我每次回答都是「沒感覺」,其實出入殯儀館,我已沒有太大的感受。唯獨時,介意一件事:

不太想有一天出門 或 路過殯儀館時,看到「花牌」或當日出殯名單上「有自己的名字」

我預估我自己,縱使內心的自信多麼強大,也面對不了自己臨死的一刻。

我曾經想過,若果有一天自己真的進行「時光穿越」,但是,在那一刻卻在「未來找不到自己」的情況。我會很想尋找「死亡原因」,甚至想去改變這一個原因。

《五种意想不到的死法》

《五种意想不到的死法》裡,您可以投幣進一部機械,而那機械會預告一些關於您的「死亡提示」。當知道自己會與甚麼「死亡提示訊息」有關而死時,便會盡力去避免。這一個情況有如「趨吉避凶」的算命情況一樣。您可看看上面的片段,這樣的狀況會開心嗎?

或許,現實世界上,真的有人或在玄學上,已經能做到「能知過去未來」的狀況。但是當越能掌握甚至擁有「穿越」的能力後,我反而會更加不開心,更加會覺得「順其自然」的可貴。

我始終身在香港,政局是相當混亂,一年前的六月九日(星期日)起,便將整個香港的未來一一改變改寫。明天便剛剛整整365天,這一年的時間,無數次想在腦海中出現「穿越」的畫面,甚至想「擁有不同的超能力」去改變香港現狀。當然,超能力沒有出現,甚至狀況也沒有改變。但是,我覺得香港人的「內心」比之前強大了,並且更加「團結」了。(這裡所指是藍黃派別也一樣)。現時,更加不怕未來的改變。

若果,真的能穿越的能力,原來是未能訓練「內心」變強大,甚至養成一個「逃避」心態,每一件事也不想「認真」去面對,每一件事也覺得可以「刪改」或「選擇避開」。

「我希望我的未來由我掌握」其實,不止是一個信念,又或者「自由」或「民主」,而是我希我有能力去面對未來的轉變,並且,有信心去解決困難。

原初,想用「時光機」穿越過去未來,最大用意是去「處理過錯」或「避免苦難」,讓自己能過一個「平安」及「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若自己有面對困難的心態及解決困難的能力,才是真正的「無憂無慮」。而這樣的內心及智慧,卻只有面對一場又一場的人生挑戰中,才會學懂及實現。

若果有一天,真的有穿越的「時光機」出現,可能我會有一天,穿俊過去,盡力阻止這台時光機的研究。不想「時光機」真的發明出來,因為,我自己過得好苦。

Source: https://pixabay.com/illustrations/time-time-management-stopwatch-322226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