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100 - 做一個小總結,尋找穩健業務項目

終於,真的寫了100篇。

上年十月,我想將這些經歷記錄下來,沒有特別的內容規則,反而有點像幣圈心情記。希望從中了解自己當刻心態,在未來回看時,可以更認識自己。

過去幾個月,經歷過比特幣及以太幣的破頂,也經歷過 Luna 歸零,Cosmos 生態進入寒冬。

我也一一記錄下來,並且從中了解自己的狀況。

寒冬來到,身體是刺痛。但是,就是有寒冬日子,才讓我珍惜暖和與及預如預備自己。

在開始寫「米高學區塊鏈」時,我已知道要面臨一個不短的冬天,我也知道不要「捕捉短期走勢」。故此,基本上我是全走「收息方向」,而不理會貨幣波幅及短期炒賣。

到現時,我也相信這模式是成功。

唯一失誤之處,就是押在 Luna 的穩定幣池。不過,確實,數月前的 Osmosis 也沒有其他選擇。相信有留意 Osmosis Frontier的人,在四月底時也看到一些 DAI, USDC 及 USDT 上架,若果早多一點點時間,可能很多押在 UST 的人,已能避過大難。

在人生最忌一個心態,以為每事也平平順順,實際是「亂七八槽」風起雲湧。


這次經歷,讓我上一珍貴一課。儲備不止是投資增值,更是跨過寒冬的本錢。寒冬的時間,實際不知多久,那一種動物最懂得儲備,生存機會就越高。現存世界的生物「都是高手」。

Luna 事件令我感到「更壞的事」即將發生,有人惡意追擊不同貨幣。Luna只是序幕,其後將會再陸續出現,故此,我做了一件事「按兵不動」的事情,能換回穩定幣收息,就換回穩定幣。暫時當一名觀眾。

另外,第二件事就是努力去學習及了解穩定的區塊鏈項目。很多人覺得「幣圈那會有穩定項目??」但是,我覺得當幣圈人數越來越多,就不再是人人想追尋高風險項目。 Luna 的 UST 事件,就正正有一群人想追尋穩定及相對較低風險項目。

我覺得自己仍未預備好「過冬」,更未預備好掌握「回暖」的時期。心裡仍有一種「搏一搏,單車變摩托」的心態。往往,當賭搏心出來後,問題就會隨即湧現。

這次 Luna 事件,我看到「我是沒有賭搏的運氣」。我一心想在 Luna 歸零前買紀念幣,而在 Luna 接近歸零時,當刻我也剛好與朋友在 Zoom 談及 Luna,那一刻看著暴跌的Luna,應該可以決定去購買這紀念幣。但是我看著接近歸零也完全沒有動手。故此,我完全知道「運氣」不是自己的能力,那麼,就要全力在「裝備自己」。

我相信有人會與我一樣:

  1. 想在區塊鏈上,尋求可以投資或投身的項目;
  2. 持有的項目,希望有三至五年發展增長期,能跨過熊市;
  3. 投資買入的項目,有踏踏實實的業務;
  4. 項目要有真正的業務,並且業務有機會賺錢,而不是只想著賺持幣者的錢。

最後一點是最重要,要不然就有如龐氏騙局般,前期的人在賺後期加入的人的錢。當沒有延續時,項目就會爆破。

Luna 事件,尤如2000年科網爆破後的年代,科網股雖然爆破,但是網絡技術及業務卻是更急速發展。認認真真的項目,一個又一個冒起。我相信會有更多人如我一樣,想尋找實質業務的區塊鏈項目,長期持有。

若果是認真的區塊鏈團隊,更會在這時期證明自己是穩健的項目,可以令人信任及長期持有。越是有實質業務,越容易與其他項目有差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