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92 - 在Luna的大跌下,竟然沒事可做

(编辑过)

在區塊鏈的加密貨幣儲蓄中,我追求的部份是「穩健增長」。但在 Luna 受的追擊下,我昨天望著屏幕數小時,並且思考了一天。我發覺,竟然「沒事可做」。

「沒事可做」有幾個原因,透過此文做記錄:

1. 在 Osmosis 存在OSMO / UST 的穩定幣組合

我基本上都是存在這一個池,在假設UST會與美元掛勾1比1下,這一個池是安全。可是,當UST脫勾,甚至有機會死亡時。發現形同虛設。

2. 整個Cosmos生態同時極速下滑

除了存放LP,我也有不少的部份是存在於不同驗證人的 Staking 中,目的是為了空投及利息。

可是,今次不單Luna受到攻擊,連帶整個 Cosmos 生態項目也受損。


在寫這文章的一個小時,UST又再受追擊,再度從 0.91 被壓至 0.77 的情況,下跌速度奇快。而LUNA跌得更快,現時已到16美元。



昨天,我只能將收到的不同利息,轉為EEUR (E-money 的歐元穩定幣)。之後,我就沒事可以做。很多人也是這樣做,但是 EEUR 也是難逃下跌的命運。


在以為很安全的情況下,原來已變得不安全。

第二天的 Luna 及 UST 受壓,比第一天更厲害及嚴重。

這一波,我可以考慮的事情只有一個,就是決定是否從 UST 的池中「離場」?

在 OSMOSIS 的池裡,離場需要十四天時間,不過,我相信有不少人已做了離場決定。但是,我又走不到那裡。只有換回 USDC 一條路。

今天,LUNA 及 UST 會跌得更凶。因為在排著買便宜的UST掛單,數量越來越多。


這樣的情況,我又嘗試回想過往的經歷,了解自己怎樣跨過。

我在 Steem 裡經歷過一次。在 Steem 至高峰的9美元 (2018年1月),下跌至2美元時 (2018年3月),大家仍滿有瞳景,可是最終跌至 0.08美元 (2020年3月)。

這一個過程最痛苦是能否捱過低谷的時期。按道理,Steem 或 Hive 應該也很容易選擇「放棄」。不過,最後活了下來,並且,那些陪著活下來的人,在低谷時,慢慢儲了不少的 Token。

我當時走過Steem低谷時,就是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又一個放棄。而我仍在傻傻的慢慢收集,結果從最初的三百個 Steem,慢慢累積至八萬多個Steem。但是歷時要三年時間。

這一次,能否也有如此的心態呢?

Terra (LUNA) 的價值雖然比 Steem 重要得多,當年我也擔心 Steem 會隨時倒下。現時,LUNA 的情況,我也有同樣的擔心。

LUNA 內,雲集的,應該是一班數學家。數學家看事情很直接,就是遇到難題,就想方法去破解難題。而今次的難題,就是UST的生死存亡。

我從火幣的買賣掛單中,看到與昨天很不一樣的列表。昨天是一種恐慌性的拋售,在買入單上,機乎被清空,甚至只有很少人願意掛單買入。

不過,今天很不一樣,買入掛單是滿滿的,甚至是 0.4 或 0.5 美元也有大量掛單。

在經過一天的思考下,有一些人看到這「美元 套 美元」的套利機制。看到項目方最重要是將 UST 穩定在 1美元。所以,最終金額必然會朝著 1美元的方向。因而,就在比較低的價錢,不斷吸納 UST。這或許就是在負面環境下,唯一的正面思考吧。

這到底能否代表 LUNA 仍有生存機會? 不過,LUNA 若能繼續生存,未來的一段路會相當難走,要吸引回用戶的信心,真的很難。

我手上的 LUNA 大約有3000美元,這一次的跌幅,相當巨大。 現時已無意賣出了,反而是在想,怎樣將這一筆的 LUNA 增加數量,多數決定是放在 Crescent 裡收 LP 利息。

心裡期盼 UST 能跨過這一個熊市及受攻擊外,最希望是在幾年時間裡,手上會儲更多的 ETH 及 LUNA。ETH 能從兩年前的 80美元,也能走出低谷。而 LUNA 上,仍有不少人為這項目打氣及推出Terra生態項目,實在不希望 LUNA 就此倒下。只要不倒下,未來就有機會。

最後,也報一報今天的恐慌指數,現時是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