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83 - 在下跌市況中而不會過度憂慮

(编辑过)

過去半年,大市從去年十一月的高位下跌至今已五個月,當期時剛好是 LikeCoin 加入 Osmosis,如今大家在 Osmosis 的狀況如何? 會否在不同的流動池裡成了「大閘蟹」?


在區塊鏈圈裡,貨幣價格實在大起大落,常常令我茶飯不思。我一直也想找一個方法,可以令我減去這種「煩惱」。

回想這幾年幣圈生活,最輕鬆自在是未有 Defi 的日子,單單純純只是依靠「寫字儲幣」。當時不太需要理會幣價升跌,只在乎每天所得的 Token 是否比昨天多? 仍有沒有方法可以獲得更多的 Token?

慶幸我是一種不太懂得投資的人,過往的心態是一種「賺幣」心態,而不是投機投資心態。所以,不同的升升跌跌對我的錢包傷害不深,反而讓我找到一些適合我的「區塊鏈生活模式」。

我現時的「區塊鏈生活模式」主要是五部份:

第一部份:日常在區塊鏈寫字

這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有時一天一至兩篇,最長也只是相隔兩天。內裡上,我沒有刻意佈局,只是想將當日所想的事情記錄下來,跟著,腦筋就可以清空一下,返回日常繁忙的工作。

這樣的寫字,到底一天會收到多少 Token 呢?

現時,我只在兩處地方 Steem 與 Matters,加起來大約是七美元左右的 Token。金額並不多,因為我已將大部份鎖倉的 Steem 取出來放在 Cosmos 生態裡質押。

若有使用 Steem 的博主也知道,手上鎖倉的 Steem Power (SP) 越多,收入也會相應增加。我手上仍有大約 10000個Steem,市值大約3100美元,每天可以為我製作多 3 至 4美元的 Steem Token。(日化利率 0.1%)

第二部份:Wirex VISA內的港幣/加密貨幣儲蓄

我們現時已從 Credit Card 模式改變為使用區塊鏈信用卡 Wirex 模式,透過 Token 作為日常生活開銷的簽帳,並且用來作為「港幣及加密貨幣的儲蓄」,年回報比於銀行高。

另外,我是使用Wirex VISA做「每週定投以太幣」,每週從Wirex的法定貨幣戶口,固定買入相等金額的以太幣。剛剛開始了 17週,預算會做200週 或 下一個牛市。



第三部份:委託給不同區塊鏈項目的驗證人

在委託當中,主要是在Cosmos 及 Terra 區塊鏈,一來可以獲得委託利息,二來更有機會獲得空投。


第四部份:在DEFI平台組LP收息

DEFI平台最大好處,就是可以讓不同人士選擇適合自己風險程度的投資。有人會做借貸賺息,不過,我比較喜歡選擇一些與「穩定幣」配對的流動池。

當然內裡會有無償損失,不過,無償捐失主要是考慮「賺少了錢」。賺多賺少實在是未知數,不過我手上的本金卻是「已知」。所以,我比較喜歡選擇一些「保本增值」的流動池。特別是 Osmosis 上的 OSMO / UST 流動池。


第五部份:玩一玩GameFi

雖然,我對 GameFi 抱著極大失望,但是我仍會繼續參與一些項目,始終我自己在遊戲行業工作了很長時間,我也想以玩家身份參與 GameFi,而了解 Web 3 世界的遊戲發展。

不過,我現時的投入程度已大不如前,只是簡單做一些 Staking,當當礦工,當當商人,已失去了爭排名榜的熱情。


以上五組行為是我主要的部份,幾乎沒有參與加密貨幣的炒賣行為。雖然每一部份都會受到大市波動而影響整體金額,當中也會有不同情緒狀況;不過,我心中知道,以上各部份每天都有 Token 回報,並且是「細水長流」的日增長方式。如此,就可以做到「以時間填補大市下跌的虧損」的可能性。

在阿Q精神的自我安慰下,慢慢就減少加密貨幣波幅對我手上Token的回報影響及憂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