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26 - 為太太於區塊鏈上設立「家庭基金」

(编辑过)

每當大市下跌時,就正好是絕好機會去測試幣圈人仕的心理狀態。

這兩天大市下跌,比特幣在短短時間裡回調了一萬多美元。不過,我因著要與太太出入醫院覆診與及在街外尋找機構影片的拍攝場地,故此連續兩天都很難碰到電腦,因此也沒有理會幣價上或落的情況。

這兩天在社群裡及手機App上,看到大市超過15%的幅度下跌,但是我的心情卻沒有受影響,仍是如常,也沒有緊張是否要止蝕離場,又或者加倉炒底。或許現時的擼幣方式已開始與幣價無關,完完全全好像「持收息股」或「收租佬」的狀態。

當然,持有加密貨幣的美元價值會有影響(即是下跌了),不過,實質金額也不是跌很多 (總體只是跌了4%)。

過去幾個月,本金的幣價,我基本完全不理了。我的本金主要是存放在一些比較穩健的公鏈項目或比特幣,再透過DEFI的操作來收息、賺差價或賺手續費。現時每天穩穩定定有一筆的金額「生」出來,並且可以將這一筆金額再做「複投」或者嘗試新項目。

這一種模式,我運作了幾個月,對我來說很實用,並且不太影響心情。

現時看似是牛市,其實,過去半年裡,比特幣也在七月份曾經從六萬多美元跌至二萬七千美元。之後再反彈回現時的水平,狀況尤如一個「小小牛熊交替」。(比特幣也這麼「大落大上」,其他貨幣更如「過山車」一般)

回看這段時間,我原本的 DEFI 收息方式卻沒有太大的影響,總體金額仍是有不錯的增幅。最重要是「不影響心情」。

太太今天跟我相量一件事情,她想將一筆「家庭儲蓄」交給我去管理。想不到,太太竟然會這樣信任與及覺得區塊鏈可以成為財富管理之一。

在寫這文章時,我突然覺得,雖然金額不是很大的比例,不過卻是對我們很重要。太太這一個想法,將會成為「我們相處的重要訓練」。過往,家庭的財政運用,我很少與太太商量,甚至我有一種自把自為的狀態。現時太太這一個決定,讓我們一起進行金錢管理,而我將要與太太在財政上有溝通,有商有量。

明天開始,我就會為太太的這一筆「家庭儲蓄」設立成為一個「區塊鏈的家庭基金」。

這一個基金,我打算有三個步驟:

第一:從法定貨幣的戶口,每隔一段時間就轉入一筆固定的金額至區塊鏈戶口,並投入至美元穩定幣及歐元穩定幣之中;

第二:使用美元及歐元穩定幣來做質押收取利息/手續費/平台貨幣;

第三:收到的Token會兌為比特幣及以太幣,並且再與美元穩定幣作流動性質押。

可能有人覺得奇怪,為何要做第一及第二步的美元及歐元穩定幣的質押,而不是直接定幣比特幣及以太幣。其實,這一個做法不是為了獲得最大回報,而是希望使用原本的法幣保本儲蓄方法來做「買入主流加密貨幣的平均成本法」。

太太的原意,只是想將一部份的「家庭儲蓄」改為區塊鏈方式進行「儲備」,而不是「投資」,希望獲得比銀行儲蓄高一些的回報。所以,我不想這一個「區塊鏈家庭基金」承受中度以上的風險。使用上面的操作方式,在DEFI上算是低風險項目,而市場上也有很多選擇。

(備註:這一筆「基金」必定會有賺,因為投入的本金仍是穩定幣。除非,穩定幣也不穩定。)

剛剛晚飯時,我跟太太說:「未來每月月底,我會為這個『基金』結算一次,到時候,您可以決定利息金額怎樣運用。」

我不知一年後的「區塊鏈家庭基金」金額會有多少錢,但我們這一個溝通交流過程,已經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