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社會需要正能量,需要互相幫助的社會 - 介紹「給心心的繪本-可怕的武漢肺炎」

面對疫情,因為不斷有新聞發佈,故此必然會感到憂慮。

有一天在家看電影,電影內有一句話「對病人最佳的藥是甚麼? 是希望!」 只要全心抱著希望,心情佳,體質佳,定能抗疫。

現時是最艱難時期,也是發揮人性光輝的時期。互助,互勉,互相鼓勵,實在太重要。雖然在人心惶惶,各人都會有「自求多福」的心態。但當儲了足夠的物資後,開始看到社區進入互相支持的情況。有人有缺乏,在FACEBOOK呼籲,即時有朋友跳出來幫助。更有一位朋友,自發去幫助其他朋友的家庭,可以協助看顧暫時留在家,不用上課的孩子。

雖然面對著困難時間,也有人會去做黑心商人,但不要忽略,有人的人性本善,社區內願意走出來互助,互相支持。

我有一位做遊戲的朋友,他太太是插畫師,兩人拍擋的遊戲公司。昨天朋友在遊戲協會的群組內分享了她太太的繪本。這一本繪本是她太太畫來教導自己兒女關於新型肺炎的事情。我當刻便與朋友傾談,希望透過我們自己的facebook粉絲群將作品分享,甚至可以轉為Slide影片,將這一件好事傳給更多父母。

----> 給2歲愛囡的繪本-可怕的武漢肺炎 <---  點這裡,進入插畫家facebook Draw a dream 觀看

一天過後,這一份20頁的繪本已被傳開,甚至獲得媒體的報導。更甚至,剛剛凌晨一時,更收到這位插畫師媽媽的聲音演出,自己已親身做了一段更傳神的影片,超級讚!!!

(粵語 - 四分鐘)

再一次證明,透過社區自發的力量,不單可以深入民心,更可以快速回應社會訴求。若可以,人人也可以為社會做一些事。一人多走一步,怎會跨不過困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