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留意:文章最後有50 LikeCoin彩蛋] 在區塊鏈的內容平台上兩週年記念

兩年前的今天,開啟了Steem帳號,第一次接觸區塊鏈內容平台。起初以為是「免費掘金」,怎知被「內容挖礦」的糖衣外表吸引了。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個投資增值平台,您投入更多的Steem,將會獲得更多的Steem。現時朝著每天0.3%-0.5%的狀況增長。

原來,我是第七十八萬名用戶。

2018年3月2日凌屒11時18分啟動帳號

在這兩年間,現時手上的 Steem 大約是20000-25000左右,有很大的部份是Steem內的小幣,早前價值應該高一點,但因為 Steemit Inc. 被 Tron 收購後,Steem的小幣被大幅度拋售,故此總體價值低了很多。

我們一班Steem的人,一直很強調 Steem並不是內容平台,因為整個生態鏈已超過發文發帖,上面是Steem內的交易所 Steem-Engine。任何 Steem內的Dapp 個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在系統內推出自己的貨幣,並且進行交易。

我們Steem-CN也推出過兩個貨幣: @ericet @hardmetal 好開心有兩位合作無間的拍檔,一起辦SteemCN新手村。

因為Steem-CN為公眾項目,非營利模式,目的是支持新加入Steem的華人社區朋友。每天所獲得的利潤會透過持有新手幣 NBC的數量而發放利潤。

另外是Shop幣,以增加用戶之間的交流及送禮為目的,用戶之間可以送幣,並且可以獲得額外點贊。

而這兩年間,不知不覺中,學了很多很多區塊鏈上的東西,不過可能對於資深的人來說只是皮毛 :)

雖然,我們不認為Steem只是內容平台,但是這裡卻透過「發帖」來觸發「Steem產幣」。故此,怎樣也好,也要發佈文章。剛剛看一看,竟然發了超過 1600篇的文章,不過,我絕大部份都是水文,記錄一下生活,記錄一玩遊戲情況。兩年超過1600篇,即是一天產出兩至三篇的帖子。啊..... 實在是「水王」。

Steem是我使用區塊鏈內容平台的起步,之後也有使用李笑來的 iVeryOne,也進入過幣乎。不過,我不太懂得寫區塊鏈項目,也未夠資格去分析各貨幣的起跌興衰。故此,很快便放棄了。

在Steem這媒體公鏈上,因為有眾多不同的愛好者分佈至世界各地。他們也為 Steem 創作了不同的項目。其中有幾個我相當喜歡。因為Steem上的百花齊放,故此我在一年多前左右,寫了一篇分享,主要是將自己的生活區塊鏈化:

https://steemit.com/steempress/@honoru/steem-b2otg1d4gy

我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過區塊鏈生活,整個過程相當有趣,試與大家分享一下:


起床後,便開始計步數,使用ActiFit 這個 Dapp,可以計步,可以分享運動經歷,除了賺Steem外,更多可賺 Actifit 的Token (AFIT)。

在吃飯時,會使用Let's Eat 來分享每一餐的飯,同樣是可以透過分享食評及完善餐廳Database來賺 Steem。可惜因為程序員沒有再更新而放棄了這個好項目。

我的工作也需要拍攝影片及製作動畫,但又不太想放在Youtube頻道,因為不太喜歡他們的分成方式及推廣方式。故此,我使用了 D.Tube 來分享日常製作的影片。也建了一個小小頻道。

不過,製作影片實在太花時間。

Steemit本身我是想用來取代 facebook,而另一方面也想找一些項目用來取代 Instagram。當中選了兩個,一個是成都朋友做的WhereIN。

另一套是像素蜜蜂,沒想到,原來我使用像素蜜蜂已經四百多天,我是前期使用者,曾經是十大的持幣者,之後,因為在中國以外的上傳圖片速度太慢與及經常上傳失敗,因而便慢慢減少了使用。

之後試過不同的區塊鏈項目,但很多都上不了心,除非是遊戲:

DrugWars是我玩得最多,但又玩得不開心的一套 Steem區塊鏈遊戲:

但現時已轉為玩另一套Holy Bread:

暫時排在14名:

我已很少玩其他手遊或遊戲了,因為想嘗試區塊鏈項目圍繞自己,故此在玩遊戲時,首選也是區塊鏈遊戲。當然,玩區塊鏈遊戲要投入金錢(Token),但過程中也可以賺回金錢。我最後發覺,排名最高的不一定賺錢,倒轉可能是最大的韭菜。一般排在中上水平的人是賺最多。現時一邊賺錢一邊玩遊戲,很爽呢!


在上年,認識了LikeCoin後,再知道有 Matters的存在,便開始於Matters 發文。

在12月1日開始至今天,也剛好三個月時間,竟然在Matters也寫了97篇文章,七萬多字。基本也是一天一篇。每篇七百多字。此外也在這裡收到十多萬的LikeCoin,這些LikeCoin開始也成為我的生活一部份,我用這些LikeCoin用來吃每天的飯。

LikeCoin平台與Steem極為不一樣,Steem我們可以用Steem再生更多的 Steem出來,並且每天很穩定地增長。但是LikeCoin卻不一樣,這裡是大家無私的拍手,100%歸作者所有,因而,我才有LikeCoin 收入。

另外,在LikeCoin平台上最開心是推行了一個「Matters 新人打卡」的標籤,讓新加入Matters的朋友也有曝光率。很多謝大家的支持,看到很多新人的介紹帖內,不單會有50-100 拍手,更有很多朋友主動去歡迎他們。讓新加入的人,不再是跟空氣說話。在此謝謝 @Matty 接納提議,與及一大班為新手拍手的朋友。

有關所有新人打卡帖 : https://matters.news/tags/VGFnOjY4NTQ

今天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值得喜慶的事情,因為兩年前的一個簡單決定,改變了我對互聯網及生活的習慣。更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碼這麼多的字。

故此這一篇文章有彩蛋,任何人在留言區留下您的 Liker ID,會有50 LikeCoin送給大家。

當然,大家也可以無施地為我拍拍拍拍拍.... 拍五下手手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