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2】腦內突然冒起「節制」的念頭

減磅之旅至第二天,完了今天的訓練後,感到上半身,特別是肩膀位置「很有感覺」。那種感覺是有一點點肌肉疲勞的痛,但是也有一點感到肌肉開始結實的 Feeling。

這一種 Feeling 是久遺的感覺,好像青少年時代回到運動場訓練的感覺。當時,因為接近天天都要做短跑及籃球訓練。故此,全身肌肉都在很緊很緊很緊的狀態。那時不論是走路、上落樓梯或者拿起物件,身體都有一種「滿有力量」的感覺。

今天突然 Feel 到學生時代的感受,太神奇!

所以,今天一整天,大部份時間做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收拾物品」。即是將一些比較亂的東西,整理乾淨,甚至是感到一至兩年也不會用的物品,竟然大膽地掉棄。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無形力量」!

很多健身的人都說,健身只有一個要點,就是「節制」。美國NBA籃球員 LeBron James 更是節制之鬼,不論飲食、睡眠及訓練,全都是滿有規律。而香港這邊也有一個節制之鬼,那就是劉德華,同樣在膳食裡相當節制。

我的減磅之旅只進行了短短兩天,我便感到身體出現了「明顯的變化」,這一種明顯變化...... 實在很想延續下去。故此,腦海中自然浮現「這樣能吃,那樣不能吃」,因為覺得吃了「那樣」東西,就會增脂,就會「前功盡癈」,就會「沉淪下去」。

相當特別的感覺。

另外,今天是第二天進行「跳繩練習」,因為我的足膜剛剛康復,並且現時體重也不輕,故此我只要求自己「跳100次」。想不到,第二天的「跳繩練習」,拿握時間方面比昨天進步很多,現時可以最高連續跳 18次。

此外,我今天除了錄了「跳繩練習」外,我也錄了「拋籃球」。我買了兩個籃球,一個是加大號的「九號球」,另一個是加重的「1.5 KG」球。我買這兩個球的目的是提升「手腕及手指」的力量,與及手臂的靈活性。(在上面影片的第52秒)

我為自己的需求設計了不同的訓練,其中一個訓練是「拋籃球」,現時左右會各做100次。


明天繼續! 加油!

**想問一問,有沒有Matters朋友想一起進行「減磅之旅」?
可以一起寫「減磅之旅」或「減磅計劃」的標籤帖文,在互相鼓勵下,若能堅持至今年年底,必定會滿有成績!

備註:我只寫了「減磅」,沒有刻意運用「減肥」,因為並不是每人都好像我一樣「超重」,或許本身已經很標準,只是想更健康而「減磅」,故此用了「減磅」。
此外,我覺得「減磅是一個旅程」,可以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不一定是強制性的時間表,當中不一定是「辛苦」及「困難重重」。
故此我就用了「減磅之旅」來做標籤,希望我能減得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