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有人問:「你太太的戶口為甚麼叫ITC9 ?」

今早寫了一篇太太 @ITC9 嘗試使用 Matters 來寫經歷分享,並透過LikeCoin的讚賞理念來作年度的籌款。十分感謝大家的點贊及支持。太太的帖第一次超過八十個拍手,並且多了13人的關注,感謝大家!

太太 @ITC9 想試試儲著Like Coin 一年後,到底能有甚麼的效果。

跟著,有人問太太,ITC9 是甚麼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太太成立的一個小組,小組內的成員都對資訊科技有興趣。資訊科技全寫是 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 IT。另外,這個小組內有一個特色,便是全是媽媽及家庭主婦,這一個群體,粵語稱作 「師奶」,而師奶在香港網上用字是 C9,「師」粵語發音是英文 C,「奶」的粵語發音是英文 Nine,即是9。所以「C9」便成了師奶的代名詞。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ITC9 的意思,現時小組內有些是在大學裡教機械人的教授,也有議員,也有不同行業的媽媽。

但是大家都有一個理念的共通點,便是重視下一代的資訊科技教育。所以,一起去嘗試不同的事情,可能試試當Youtuber,也試試「學打機」,甚至製作遊戲。

我記得有一次我邀請 @高重建 當分享嘉賓時,他很好奇為甚麼爸爸媽媽會來遊戲製作活動。 在場有一位媽媽回應說「我也打機」「我們很新潮的。」

親子關係,莫過於溝通了解。資訊科技也不是只為年青一代,而是人人都可以參與。

我們在Steem上是做新人陪育,經過我們接觸到的新人大約五百人左右。最後,留下來並且投入的人,都不是年輕人,而更多是媽媽,甚至有一些仍天天在Steem寫文,天天交流分享的人,已年過六十。

區塊鏈內容平台是相當有趣的項目,最根深蒂固或發揮得最好的人,在我們的接觸下,不一定是年青人。大家也可以試試邀請您的媽媽加入 Matters (@Matty 不知有沒有這樣想過),試試看看她的感受及使用習慣。

一定會相當有趣!

太太的帳號 @ITC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