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日記:榮幸的報價邀請

昨天突然收到一家巨型機構的報價查詢,項目是一個全面方面,要完成整個項目的金額也不少,足以支持機構一至兩年以上的營運金額。而這一個電話來得很突然,雖然最後明知項目不一定落在我們手裡,始終我們只是社會企業,與正式大廠有所分別。也雖然這一個項目根本不需要大廠大遊戲公司做製作。

整個報價傾談算是相當順利,昨天旁晚聽了電話後,我們一直在預備資料,與及整理相關的文件。今天下午發了給對方。

太太說:「這次的報價要像正式製作一樣去查詢,雖然知道我們獲標的機會很微,但是也要給人感到專業及謹慎。」

Source: https://pixabay.com/photos/concept-man-papers-person-plan-1868728/

在整理這次報價時,腦中重新思考整個遊戲製作過程,發覺原來已經很久沒有思考有些層次的遊戲製作了。這幾年都是在做遊戲教育的事情,遊戲製作及策劃反而放了在一邊,甚至越做越少。主要其實兩大原因,一來遊戲製作的成功機會越來越少,現時製作產品也要預留一大筆金錢用於宣傳推廣,整個過程要有「挖坑」觀念,自己不太想走「挖坑」的營運模式。二來希望是與眾同樂的想法,但當走與眾同樂的方向,又想不到如何回本。

最後,這兩三年便像停下了腳步。

曾經也有想過做區塊鏈遊戲,在幣價不太低時的2018年想過推出,也聘請了專責同事做製作,可以幣價一直下跌。計算過後,若果將請開發員工的金錢,直接變成買入 Steem 用來滾存。反而收入更穩定,並且虧蝕輸錢的機會更加少。

我自己確實已經不太想做商業遊戲,反而想做一些簡簡單單的與眾同樂玩法。在過去兩年的測試中,發覺音樂類的遊戲相當適合。可以一邊自己玩,又可以做到「與眾同樂」,更可以沒有彊界,與及多語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