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的十年」- 回到十年前的起點? 還是十年後的起點?

這一年,在公開講座及訪問中說得最多的年日是「十年」,今年是與太太相識第十年,也是一起做不同的事情的第十年,義工隊的第十年,我們 Facebook Blog 也是剛剛第十年。在上年年底,我們做了一個總結,並為著下一個十年定一些目標「全面走向Online」。原本打算一步一步走,怎知,來了一場全球性的肺炎。因而,不Online不行。

這幾個月,不停的思考「到底是回到原點? 還是應怎樣走?」 奇怪地,內心沒有太多的不安,反而,內心更想做一些事情。很想向前衝,很想全心全意去做好一些事情。發覺,現時應該是「十年後的起點」。

這一篇是參與 @MaryVentura社區活動提案|「十年」,不過,我實在不懂寫詩,只能寫好像砌每句同樣字數的句字,假扮作為一首詩。

【我的十年】
十年匆匆過去,一閃即逝;
回想點點滴滴,有得有失;
眾多錯誤決定,很想重來;
可惜不能挽救,後悔不已;
寄望未來十年,處事有序:
若果走錯了路,忙忘茫亡。

過去十年,腦海裡都有大量的東西想做,有時回想「這些事是怎樣做到?」自己也不相信,更何況其他人會不相信。不過,以往實在太多太亂了,很不集中。年紀已近半百,體能及精神能力也沒有十年前好,唯有的優勢只是「不會想得太幼嫩太衝動」,因此未來十年並不能忙,更不能亂,必須要精簡,集中只做兩三件事。不能亂,更不能失去焦點,要不然會「忙忘茫亡」。

活動要求發一張十年前的相片,我從facebook裡找,只想到這一張2011年拍的相片,那時,剃了一個光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