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想當耆英運動員 - 我會是一個獨立的老人嗎?(Liker ID : DrThankYouC)

在 Matters 上有很多位高人氣博主, @charming 是其中一位,他參與或舉辦的項目都是人氣爆棚 爆燈。今天辦的「我會是一個獨立的老人嗎?」令我很想很想參加,讓我寫一寫夢想,寫下來便當作「已做了」。

在年青時代,我當不成運動員,心中打算在年老時,仍可以參加「先進運動會」,當耆英運動員。我在畢業初期,仍記得首兩年也保持著訓練,當時上班的辦公室在葵芳,一星期有兩至三天也會到公司附近的運動場練跑或打籃球。但是慢慢地工作越來越忙碌,上下班若再練習,回到家的時間已將近十時。第二天又七時要起床,慢慢便提不起勁繼續練習而完全放棄。

大約三十歲左右的一天,看到一張宣傳單,內裡是「先進運動會」,意思是給一班年長者參加的全港性運動會。我心裡想,年輕時做不到的事情,希望年老時能做到。能再次參加短跑,打乒乓球,打籃球,甚至跳遠跳高,單車,滑冰,保齡球,捧球,射箭.....太多運動比賽想參加。

我一直以來都是可以自己生存的人,只要有一台電腦便可以呆一整天。我的生活習慣太隨便隨意,並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結婚後因為碰到另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故此已改變了很多。若果有一天,我的壽命比我太太長,我應該會很快返回昔日的隨心隨性生活習慣。要不煩到別人,只有身體健康這一步。

我相信在二十年後或三十年後,我已七十多歲,生活上基本已由機械人協助了大部份,不論是打握、起居又或者烹調等,應該都全交由機械人協助。唯一能自己幫自己,便是自己的身體健康。我極大機會會將家庭的書房改裝為室內的健身室,我一直很想有一套全能的健康器材,以前考了一個康民署器械健體使用牌,目的也是想在早上六七時,上班前可以用極便宜的金額健身。若有機會能在家庭設一個健康室,那就一等一的享受。

另外,若果真的能向著長者運動員的目標進發,那麼,便會更注重自己的身體狀態質素,更注重筋體的柔軟程度及靈活性。只要柔軟程度保持著,跌倒受傷機會便大減。而若果是向著運動員的方向,不論是鞋的備震減壓防滑結構,護膝護碗,甚至是單車帽都會更加優質講究。日常行動令自己受傷的機會大減。

最後,我年青時代也經歷過比賽前的受訓,那時自自然然在飲食有很大的節制,必然不止是「多菜少肉少油」,甚至可能天天吃蔬果當飯吃,香蕉隨身。

年老,確實未必事事能辦,身體是很誠實。但身體向著那一個方向衰老,倒是可以由我去決定。我希望向著保持「健康體魄」的方向去衰老,最少,不會在生活上麻煩了別人。特別是,我不喜歡群居生活的人,家庭只有一兩個人,我便感到舒服,若在三人以上,我便開始辛苦,內裡容易有情緒。這段時間可以有小貓小狗,因為仍預估可以照顧他們十年二十年,但若在年老時份,自己實在不想再養竉物,免得自己比他們更早離世,那就實在太不捨得。

(二十至三十年後,可能養的已是機械竉物狗)
Source: https://pixabay.com/photos/jogging-run-sport-jog-sporty-race-2343558/

經歷了這次新肺炎,更覺得內臟健康,特別是心肺功能的健康的重要性。

第一次完完整整地寫下自己年老時期的心態心願,實在有太多的運動比賽想去參加。多謝馬特市 及 @charm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