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在The Space佔地】看著這樣的變化,實在奇妙!!!

(编辑过)

The Space 真是奇妙,整幅畫布已越來越多元化,甚至有維多利亞公園及燭光燭影。

而我所繪畫的小狗,昨天發現有人加了一個骨頭。



那一刻,真的笑死我!!!!

晚上,我打算為骨頭添加一些色彩時,發現小狗的左眼被人塗鴉了。或許,有人想到「財路」,就是在別人的創作上「塗鴉」,因而為此想「賺 Token」。


起初,我對畫作被塗鴉是有不憤,但是,總覺得不能被人得償所願,不能被這一類人「以為找到賺錢機遇」!

因為,只要他們用這行為賺到一次,就會再有第二次,之後,就越來越多人的創作被「刻意塗鴉來賺錢」,我覺得這行為,比「惡意塗鴉很可恥」。

不單是我,我的朋友也有同樣情況。


「數個 $Space Token 值甚麼錢?」做出來後,可賺多少錢?

為甚麼不能好好去建設社區?

我也刻意去查過這人的戶口,內裡有 27527 個 $Space Token,看來,應該是 The Space 的支持者及愛好者...... 支持者又為甚麼會去塗鴉別人的創作?

在幫別人查前,我也試試查看到底是誰塗鴉別人的創作?


查詢很簡單,只需將那人的地址,Google 大神搜一搜便可以。結果發現,竟然是 志工爺爺。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我剛剛再看畫布。不單「骨頭」變了「雞腿」。甚至幫我修復了被塗鴉部份。


而這人是用「每格 100 $Space」 來幫這小狗畫作修復,修復至與原來一模一樣。


如此的恩人,一定要知道是誰,故此,也立即復製地址找一找 Google 大神。



原來這恩人就是 @Daisy  ,實在是俠女。

至於朋友那裡,破壞他的圖片的人是誰呢?
我先從區塊鏈瀏覽器尋找那人的錢包,再看看錢包的資料:



同樣也找Google 大神看一看,結果找不到,不過也可以找Opensea幫忙。

方法一:

尋找那一個 Pixel 的 NFT

https://opensea.io/assets/matic/0x8da7a7a48ebbd870358f2fd824e52e5142f44257/571323


方法二:

直接在 Opensea 看看那人的地址:

只需要將那人的地址加在 Opensea 後,就可以看到。

https://opensea.io/0x08f3BCa6DeF9CdF5EeE1114Ed4d2A0d91cFE4FFA


原來是一位擁有 Travelogger #11 號的人。

我暫時也判斷不了「我的起底」行為,透過錢包找回是誰破壞畫作的做法是對是錯。在區塊鏈上,所有行為就是表露無遺。不過,可能我的方法是錯。始終起底後再公告。

我覺得,若是錦上添花,應該是無人不喜歡。

若是開一個玩笑,也沒有所謂,好像加一個「骨頭」,之後再有人將「骨頭」變成「雞腿」。如此是令創作越來越好玩。

若這行為的目的是用「破壞來賺幣」,我就會感到討厭。


特別是現階段,這是 The Space 的前期,心態是共建的話,就會「一人多走一步」,越來越容易吸引更多人參與。大家手上的 The Space 地 及 幣都更有價值。

看長遠一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