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只想您身體健康

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去更新我們的FACEBOOK Page,太太說,或者在這在人心惶惶的時間,我們也在網絡上做一點事。對上一次的更新已差不多一個月前。現時這幾天,每天也發一個分享。

今天想找一首歌曲給我們 FACEBOOK 的無名網友,因為不想一直發肺炎資訊,希望給點正能量,想選一首合適的歌曲,不過,卻未能選得到一首適合的歌曲。反而看到一首張偉健的老歌「身體健康」:

歌詞內有兩句說話 : 「我只想身體健康,我害怕您要照顧我,擔心得一臉倦容。而我病床中反悔內疚,擔心得出一臉倦容。令您太心痛。」

我自己是對廣東話有較大的感受,所以一直聽著廣東話,若不懂粵語,可聽這國語版:

整首歌曲會令人很傷感的感受,因為原本想找正能量的歌曲,所以最後沒有Post上Facebook。一邊聽一邊想,若有一天,當我知道自己患重病,最擔心的人是不是自己? 應該是家人。這幾天,太太不住在為家裡的清潔及整潔而擔心。她已早著先機去儲糧備糧,一連兩天我們去超市買了足夠一至兩個月的食品及清潔用品,在回家的路程中,竟然被屋苑內幾位路過大叔,用著奇異眼光望著。也在家中樓下還上一對父女(其實整個屋苑已經沒有甚麼人),這對父女竟然沒帶口罩下樓(全屋苑已90%的人帶口罩),預備在草地上架網打羽毛球。那一位大叔,一邊架網一邊跟著十多歲的女兒說「唉... 聽說甚麼地方有病。。。」之後聽不下去了。

其實防疫防護不單是為自己,也為身邊的家人及鄰居。若人人重視,不論是防疫或抗疫,都可以齊心跨過。

現時,最可恥是有人懷疑帶病,刻意吐痰及拉醫護人員的口罩吹氣,刻意去想傷害別人。確實,太自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