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們的小狗叫 Thank You,這名字源自一份尊重

我們的小狗是太太領養回來,當年小狗一歲左右,原本是德國博美犬,有自己的出世紙,屬得獎狗種的下一代。聽太太說,當年買入小狗的夫婦,將小狗如玩具給兒子玩,而兒子常當小狗是賊人用BB彈槍去射牠,也當牠是馬去騎。在太太在朋友家看到這小狗時,牠已皮黃骨瘦。本身太太有哮喘病,應該不適宜養長毛寵物,但是怕小狗出意外,所以便提出領養,帶了牠回家。用了幾天時間,四處尋訪合適的主人時,竟然連最有愛心的朋友,也跟太太說「牠的身體狀況很差,應該捱不長了。」

不過,說來奇怪,太太跟小狗說話,小狗卻留心聽。指示在那裡吃東西喝水 及 在那裡大小二便,小狗也一一做到。不忍之下,最後親自收養小狗。

原本小狗很怕人,並且很怕一些如「BB彈」的槍聲,慢慢給予信心及愛心。並且讓牠知道媽媽會保護牠。太太也帶他去當狗醫生,到老人院探訪公公婆婆,並為小狗改了一個新名字「Thank You」。小狗未必知道這字的意思,但太太希望每一位受到小狗幫助的公公婆婆或朋友,可能只是讓一些食物,又或者只是陪伴公公婆婆的時間,或者為公公婆婆帶來歡笑,人人也會向小狗說「Thank You」。這是一份尊重

在當狗醫生的過程中,很多公公婆婆十分愛看到Thank You。並且每次見到牠也笑個不停,慢慢地,小狗也越來越懂得笑。另外,小狗很懂得觀察人,別人給予的肯定,牠也會一一感受得到。慢慢,牠的自信心也建立了。

人與人的關係,很多時候缺乏了愛及尊重,常會有地位、能力、財富的高低比較,讓關係變得功利 及 計算。常聽說寵物是人的朋友 / 家人,但我從我們的小狗身上,感受到不單是寵物這麼簡單。小狗教了我很多很多東西。若沒有與小狗的相處時間,我們因著要經常外出散步,太太的身體也不會健康起來;而我也因著小狗,經常在放狗時與其他寵物主人朋友傾計,慢慢多了與人交流,更在與小狗的相處過程中,學懂甚麼是愛及關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