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帶一個口罩外出去買口罩,口罩買不到,損失了一個口罩

剛剛與幾位朋友在Whatsapp群內談現時的口罩供求情況,有感而發,寫下這一段字。

為了一盒口罩,令到全中國、全香港都為之瘋狂,但是若果安排得好,人民是不會這麼擔心。好像台灣及澳門。讓大家安心穩定,有人不會有過多存量,而缺乏的人也知道有機會獲得口罩。

現時香港情況是「一罩難求」,當遇到有零售店有口罩可賣時,口罩最不足夠的人,便第一時間去排隊,特別是一班年長者。或許,有機會是他們「大安旨意」過於放心,也可能是「後知後覺」沒看新聞消息。當大家每天看新聞,看到最新確診人數急速上升,看到死亡個案與治癒人數相若,每天也不斷上升,甚至高速追過SARS數字。越來越怕,越怕越慌,越慌越買。

不過,其實一般人一天會使用一至三個口罩,若全家三至五人,一星期便使用100個口罩(兩盒)。若這星期買不到口罩,下星期真的不知怎辦。更甚是..... 這一次的疫情不知「底」在那裡,很難令人有樂觀的心情。更甚是一班中老年人,手上已有的口罩不多。

我從一個武漢Youtuber 羅賓的影片中看到這一條段子「帶一個口罩外出去買口罩,口罩買不到,損失了一個口罩。」好像有點可笑/好笑,不過其實也很無奈。這不單是武漢的情況,也是香港現時的情況。難怪看到一些影片,買不到口罩的人會極度失望。不過有一些脾氣大的人,卻向著售清口罩的零售店發洩。

最近賣口罩的零售 / 連鎖店,他們都是用平日的價格來賣給大家,甚至更特意在瘋搶口罩的日子,刻意去為大家找了一批口罩,是大家口中的良心店舖。我有幾位做大額零售及於藥廠工作的朋友,他們也很難找到口罩。供求突然失衡,連原料也上升,價格一定上漲。難為了市民卻要生活工作如常,受害的是小市民。

為甚麼同樣是最接近疫情的台灣 及 澳門,兩邊所受著的影響不比香港少,為甚麼香港政府管員的決策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今天無聊時在想,「若台灣今次的選舉勝出的是韓國瑜,他面對口罩危機,他又會作出怎樣的決策安排? 怎樣才令市民安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