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寵物故事] 最重要是,活得自然,活得開心

初初認識小狗時,太太跟我說,狗仔不懂「手手」,也不懂得「跳火圈」。因為她不想小狗成為人的娛樂,而是自自然然的小狗,讓他自己的觀察去學撞自己的動作。

太太只教他兩件事:

  1. 「有人送您的東西,要說謝謝」 - 而謝謝的方式由小狗決定,若是家人,他會去用錫對方;若是外人,他會對街外人微笑
  2. 「街外的東西,不能吃」 ,不是爸爸媽媽給小狗的東西,他不會吃,因為怕他腸胃不適,與及我們住在郊區,四處也有一些黑心人會用食物放毒,用來毒狗毒貓。

除了這兩樣之外,小狗完完全全用觀察來認識這一個世界與及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應這個世界。

太太說,小狗不是小丑,也不是別人的玩具,他有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思想。我們要做的是盡力保護他,讓他平安健康成長。他可以用他自己最自然的方式生活。

最重要是,他要活得開心


小朋友陪著我們一起工作,我們做不同的項目,他也會一起玩一起試。

早幾年,我們很喜歡創作 AR App,將圖像與現實結合在一起。

AR項目的代表,當然是Pokemon Go,自己也玩了一會,但是未能玩得投入。但是一些 AR 攝影 APP,我卻是玩得最開心。每次製作 AR App 時,必定與小朋友一起試。



起初,我們將工作與家庭綁在一起時,小朋友不知道我們做甚麼。慢慢知道我們是在工作,要與不同的人開會,要談一家小朋友還未明白的事情。

不過,他經常會看到不同的人來到家中開會。起初不是很習慣,慢慢知道有些人是「邀請而來」,有些人是「不速知客」。當有人是「邀請而來」,小朋友會相當好客,但當有人是不受歡迎時,他會同時當這人透明。

太太說,小朋友的職位很崇高,因為他是「懂事總經理」,所有事都會經過他的法眼。



曾經自己是一個超級工作狂,在工作狂的年代,小狗也會陪伴在身邊,甚至在我的文件旁睡著了。

現時回看這一些相片,感到帶了太多工作回家。著實很不應該。

所以,他也會用他懂的方法,來叫我停一停,抱一抱他,或者,要睡覺了。

小狗的作息很準時,大約十一至十二時左右,便要我們一起睡了,不要再工作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沒有教他大多動作,全都是他自己透過觀察而學懂。故此,他其實是我們的家人及工作伙伴,而不是竉物。現時雖然他已離世,故此,我希望能透過區塊鏈的方式,將與他的故事一一寫下來,長久記下來。也希望更多毛小孩的主人 / 僕人,也都樂意使用區塊鏈平台,將孩子的生活點滴一一寫下。

我自己其實有點後悔沒有早點去寫這些故事,現時發覺,與孩子相處的相片太少太少了。故果以前每天都寫,每天都記錄,便會拍下更多更珍貴的相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