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寵物故事] 手機的生活提示 - 透過區塊鏈記錄與小狗的生活

哈.... 最近因為自己在使用的 Steem 社區,發生太多事情,因而少了寫與小狗的生活記錄。我自己覺得區塊鏈的內容平台是十分適合建立寵物社區。現時在了解WordPress建立寵物社區的機會,以前想過使用Steem,但是起步的門檻實在太高。但是當知道Matters x Likecoin後,覺得這樣的模式實在很方便。若果有一天,Matters 團隊 @Matty 可以有收費服務,每月付一筆的金錢,便可以 Clone 一套 Matters 出來,並且可以創建及綁定 LikeCoin。縱使是副域名模式,我必然會考慮付費。希望讓更多愛護寵物的朋友,可以透過區塊鏈方式記錄與毛小孩的生活。

我在一年前,其實已經開始在Steem上獨立開了一個戶口,透過這戶口記錄與小狗的生活。今天這一個戶口的Steem聲望達至65級。也不經不覺也寫了超過一百五十段與小狗的生活記錄。

因為毛小孩的生命很短暫,但是卻影響家庭很深遠,他們是家庭裡的重要成員。在這短暫的生活裡,可以改變家人很多的生活習慣,若能將這短暫的生活,透過區塊鏈來記錄。實在是相當值得。因為與毛小孩生活時,當中有太多難忘的片段。今天翻看舊電腦的檔案時,看到這兩張相片。這是我的舊手機,

哈。。。是Window Phone,我有一段時間去了使用這平台,甚至去為 Windows 代言,放了遊戲在 Windows Phone 應用商店。甚至於Microsoft 香港年會時,兩次為 Microsoft 及 Windows Phone 站台做分享。更成為年會數十個國家Speaker中的Top 3 Spek


有統計說「都市人一天會打開手機屏幕100次」。以往我的手機屏幕沒有甚麼特別,都是一些山水風景。自從有了家之後,便開始放小狗的相片。我的手機屏幕,一直都是小狗的頭象。

這些相片都是我們一家人去不同地方拍下來,有了這些相片在屏幕後,讓我在日常工作時也會提醒著自己「要記掛著屋企」「有人在等著我回家」。

因為,我會經常忽略了這一件事,當自己忘我地工作時,便會很容易忘記。很多時候更工作至凌晨12時,更多時間是在坐尾班的巴士或地鐵回家。

工作會有收入,也有成就感。或許,便是這些成就感,便驅使自己投入更多的時間。甚至培養成為「工作狂」。的而且確,付出越多,很大機會可以獲得更多的收入。

可是....不要忘記「工作,其實是為了有更好的家庭生活。」

這是我這幾年裡,最大的感受及學到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