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太太介紹了幾位武漢人的Youtuber頻道給我關注

宅在家第四天,這幾天一邊清理手上的工作,另一邊清潔家居。期間,太太介紹了幾位來自武漢朋友的Youtube頻道,有些很欣賞,有些看後很心痛,有些卻很認同。在大家都在看陳秋實之餘,或者也可以認識幾位武漢的小市民。

濤雞公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a3H2gvWgP5mm4OUcu7rLA

一對年青夫婦,現時在武漢與媽媽及孩子宅在家中,在封城時儲了一點糧,起初只足夠數天的糧食及物資。及後聽Youtube頻道下的留言朋友建議,做了一些防護,再外出添資物資。在這一週的防疫過程中,與網友們交流渡過。我們一邊看著他的網歷,也一邊與他交流,向他作出鼓勵支持打氣。當中也收到他同事爸爸肺炎過身的消息,一起去安慰他們一家。

剛剛在打這一篇文的時間,我剛剛也收到有人點贊我給濤雞公的留言,哈,真巧!

上面這一段是1月25日的影片,那天是封城第三天,剛剛大年初一,原本是喜氣洋洋的日子,但一邊看,一邊感到無奈及無力感。很真誠分享的一樣夫婦。大家可以為他們打打氣,撐過難關。


羅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HivjMLEM-ZqrI3skBPMHw

他是一位懂得剪接製作的人,過往已一直拍影Vlog,在武漢封城後,他製作了「封城日記」,希望與大家分享武漢當地抗疫的情況。他將一位小市民在封城下的生活點滴,盡力透過鏡頭一一記下來。以下這一段,他更刻意用了航拍,將武漢的城市環境拍下,與網友分享。

現時他的喉嚨有些痛,其實他自己也擔心自己已受了感染。雖然看他的視頻也有一點無奈,不過,他是幾位武漢Youtube之中,心態上比較樂觀的一位。


最後是一位在 ACM Tube 內的一位「武漢小伙」,因為不是一個個人頻道,故此只列出兩段他的影片。1月26日,武漢小伙發了第一炮的影片:

在這影片之中,他形容現時自己如地獄般的心情,一邊看,您會與他一起不忿,葚至如他雙眼一樣會通紅。若現時的處境,換轉是我們在武漢,應該也與他一樣心情。

十多小時前,他發了第二炮,當中他分享了自己親身感受。在此時此刻,他不為自己而擔心,而是為社會現狀抱不平。


幾位小市民,用他們的最真實的方式去向全球華人分享武漢現時的情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