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可愛的兒童口罩

不知大家記不記得,在一星期前網絡瘋傳的訊息。內容是有一些「特殊孩子」家長未必容易為他們配帶口罩,與及控制他們帶口罩後的情緒,因而被途人及網絡指摘。

我在上週末,將這個問題給機構內的自閉症年青人,問一問他們的意見,與及讓他們回想一下,若他們回到八歲時,應該也不願意帶口罩,但是病菌實在很危險,要怎樣才會帶口罩?

社企內同事的回應:

  • 其實病毒多危險,他們也未必知道
  • 強逼小朋友帶口罩,可能反抗只會越大或隨便帶口罩,根本也防不到病菌
  • 強逼也沒用,可不可以在口罩上畫公仔?

我當時回答:「若果在口罩上畫公仔,口罩會不會失去效用?」

跟著我們也大笑起來,其實同事的想法只是希望小孩「開心樂意帶口罩帶」,這是一個「正向思維」,而不是以「罰及罵」的懲罰性管教思維。

我今晚特意在網上找一找他的想法,看看有沒有人也這樣做。怎知,真的有很多「新奇有趣」的兒童口罩可以選擇,有的是超人、蜘蛛俠或美國隊長,更有的是彩虹、花花草草或迪士尼口罩。而我最愛的類別是日式的兒童口罩,孩子可選擇不同動物面譜,款式實在太多了。

家長只要為孩子花點時間,在網上與孩子一起尋找選購(最重要是選有防病毒級別,而不是只防花粉)。與孩子一起選擇,應該會選到他們喜愛的口罩款式;最少,我自己也想訂購蜘蛛俠口罩!

(因為不想用產品宣傳照,又不是賣廣告。故此,我自己畫了一張動物口罩「示意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