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剛剛看了杜文澤的2013年影片《超級經理人》

晚飯時,與太太在自選影院中選戲,太太說想看一些開心電影。或許我最近看了太多 喱 Show ,故此我在自選影院裡選了杜文澤的主演電影《超級經理人》。這是2013年英皇時代的影片,講述一位由杜文澤飾演的追債收數公司大佬,搖身轉變成為一位有夢想及瞓身的模特兒公司老闆。

我不懂寫影評,只想分享感受。昨天分享關於夢想的事情,今天便看到一套與夢想有關的電影。電影確實是一件相當奇怪的事,有一些影片,不知為何便可以動用數千萬或數億元。但有一些電影,卻幾經辛苦才能有數十或數百萬去拍一套劇。電影內及電影外也道出同樣的故事,電影內表達了錢不是萬能,只有拼搏、做好準備及把握機會,才能有成功的可能性。

影片是笑中有感動,關係不複雜,並且是過於簡單,不過卻有情。杜文澤的確比阿Sa做得好,當阿Sa在反思時,觀眾仍是觀眾;不過杜文澤在電影內反思時,不知為何,自己卻也會被帶著去反思一些事情 :

  • 是否會放棄夢想?
  • 會不會後悔?
  • 會否承認失敗?
  • 還是堅持繼續下去?

剛剛看這一段影片時,才知道《超級經理人》原來是阿澤的創意。

在電影裡,您成功未必有人拍手,但您失敗卻會被遺棄或遺忘,故此,必定要為自己而「爭氣」。「爭氣」是粵語,有決心,有自強不適的意思。

我自己是十多年前,放棄了手上超級穩定的工作而去了開遊戲公司,跌跌碰碰,失敗過也成功過。當在低谷時也經常回想「是否選擇錯誤? 不應該放棄原本的工作。」

今年正正式式離開校園25年,讀書時代經常幻想自己25年後會做甚麼? 會過一個怎樣的生活? 事業會達至甚麼的水平?  如今25年過去了,起起跌跌裡,也從低谷至風光,再回到現時的平靜。現在才知道自己想要一些甚麼事情。過去在做的事,其實可能不是自己想做,而是工作環境,行業趨勢,又或者來自玩遊戲的爭勝心。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現時的平靜生活。

電影裡,杜文澤最後一句話是「多謝」。這裡包含了很多意思,有感恩、有承諾的回應、有喜悅。影片的前半段節奏很快,要做很多事,很多事,很多事,千方百計。但後半段卻是慢節奏,很多思考空間,各位戲內的角色只選擇做好一件事,變慢慢步向成功。

我喜歡現時的平靜,因為好清楚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是甚麼東西。而不像前半生般很忙很忙很忙,做了很多東西,出了很多活動,最後也不過是一批相片及一些獎座。

這套影片我很喜歡,短短的時間裡,勾起我對夢想的反思。在Matters的朋友,很多都是創作人或有創作能力的人。推薦給您們看這一套「笑中感動」的休閒喜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