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剛剛做了一件事,封鎖了「愛心哥」

我這兩天發了一些忿怒的言語,是對香港政府處理肺炎疫情後知後覺,甚至達到無常識的公眾言論。

一直以來,如無必要都不會封鎖人,因為言論有自由。不過,我從未試過看一個人的留言,會越看越忿怒。一直以來,我也跟朋友說「不用理會他,他只想勾起大家與他討論中共的不是。您若沒興趣討論,可以不用理他。」

我身邊的朋友,不論藍黃紅,90%都統一地討厭他的言論。

我也作為是基督徒,但基督徒的意思是「小基督」「小耶穌」,我們不是當基督、當耶穌。而來我們在學基督、學耶穌。愛心,是說誠實話。但愛心,也要有尊重人心才有愛心。要不然,那不是愛心。是不是黑心不能判斷,但肯定是私心。自己先有萭設,再去勾起人們討論他的立場。

步向去中心化的平台,平台無需去為任何一個用戶採取任何行動,只需提供適當及足夠的工具便可以。我不想理他的言論,但訊息通知上卻會彈出來。

原本數量少,不要緊,但今早一直跳出多次出來,每個訊息都滿有針對性。所以,不想被他影響自己的心情下,封鎖了他。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現時人心惶惶,別人最需要是甚麼? 距離疫情的擴散範圍越來越近,到底大家心情又會如何?有一些事可以個人去做「護理、清潔及減少與人接觸」,但有一些事確實要政府去做「邊界、衛生防護及停學停課,特別是公眾呼籲」。

維穩一定是開誠佈公,市民越清楚,可能會慌一會,但知道政府在真正面對事情。澳門是比香港更親中,但澳門的行為行動卻穩著澳門人民的民心,香港市民不論藍黃都為之稱讚。絕對是香港的榜樣。

做得好,為何不讚。身邊朋友不滿政府的心態,我與一些談過,有一些是逢中必反,但為數更多的卻是「恨鐵不成銅」的心態,有讚也有彈。


在我的角度,作為基督徒有兩件事最應該做。第一,讓人認識耶穌及聽到基督教救恩訊息。第二,讓人信耶穌及認罪悔改。

不信指摘別人的錯,但出自責備而不是愛。那不是信仰,而是自義。

昨天,我也收到一個祝福圖,內裡是一段聖經,只有一個訊息「平安」。我收到後,也送給一些惶恐的人,因為希望依靠信仰去支持現時受驚的朋友。

在指摘之先,在責罵之前。若不是本著愛及關心,那不是福音,只是叫人認錯,而不給予出路。

基督信仰所述,「平安是從神而來」。

過程中,沒有介紹神,也沒有用心去令人了解神是甚麼。只懂罵罵罵罵罵。

這樣做,是本著基督徒的行為? 還是自己呢?

若愛心說誠實話,為甚麼不誠實說,這只是自己的心態,而要凡事上綱上線搬出聖經來支持自己的言論。那豈不是本末倒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