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六四。你可以不悼念,也可以不公開提起,但絕不能用來取笑

我很少會移除fb朋友名單,不過,實在看到很不舒服。

昨天,我看到一位前輩,突然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段取笑六四事件的影片。當刻,我完全不能理解,最後,決定解除這三十多年的朋友關係。

1989年,這一位前輩已成年,看到的東西比我更多更成熟。為何今天會變成如此?

香港的變化很大,悼念可能有機會成為絕響。有不少人選擇禁言、不悼念或「就讓他漸漸消退」。我問過大陸朋友怎樣看六四,他們普遍說「已這麼多年,仍在提這事?」有的更會回應「不感到煩厭嗎?」

或許,時間可以讓事情沖淡。

但是,沒想過這事可以用來取笑。

悼念的意思是有人傷有人亡,當然,死亡情況我實在不清楚,但是,這一件絕對是嚴肅的事情。不論是政權一方,又或者是人民甚至是學生一方,大家都不想再發生第二次的事情。

為甚麼在33年後的今天,竟然會出現一些取笑短片? 不論立場如何也不應如此,不論是製作者或分享者,都不應該用來玩或表態,簡直失去了最基本的人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