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今天畫菠蘿「真的畫得超級好!」

五月時開始參加「Matters上的繪畫興趣小組」,雖然不是強制組織,但是我卻因而認識了很多繪畫高手,第一天畫圖便隨隨便便看到枱面上的花生,便畫下了花生。怎知,之後便挑戢自己每天畫一張,直至今天。

當然,每天畫一張,也不是天天能做到,不過,這三個月來,應該只有五天左右做不到,都算是有 90% 以上的達標率。

昨晚凌晨時間,我畫了一幅菠蘿。這一次我改了以往的方法,想嘗試用多層的繪圖方式,不過使用「原子筆」來做多層繪圖,這是我的新嘗試,主要原因想畫出層次感。

先給大家看成品:

因為菠蘿的色調有比較多是綠色,故用了綠色原子筆作底及勾畫線條。

可能您會好奇,我畫這麼多圈圈有甚麼用途。先買一買關子,因為仍在用綠色原子筆,故此,先去畫菠蘿頂部的綠葉部份。菠蘿的綠葉部份更長很硬,也是菠蘿的特色之處。

因為今次的練習,目的是想透過多層的繪畫而畫出「層次感」,雖然腦海裡有一套的繪畫想法,但是也想用葉這一個位置來練習一下。我一般繪畫方式都有點「亂」,其實試過工工整整的繪畫方式,不過內心總是靜不下來。今次畫這一個菠蘿,正正可以幫我做這樣的一個調節。

先用綠色草草畫了一批底層,再用黑色原子筆,在上面加上層次。完成這一部份後,便到菠蘿的外殼部份。剛才看到上面的綠色一層是「細圓圈」,希望帶出菠蘿外殼的低層部份,但也想有一些「光影位置」,所以用了這一個方式來繪畫。之後在上面用「紅色原子筆」畫上「大一點的隨機塊」,好像畫薯片。

當在綠色細圈,再加上紅色大圈後,會有兩層的層次感覺,最後再加上「黑色原子筆」再塗上最後一層層次。

今次繪畫,從淺色慢慢加深,再從不同線條的互相組合,正正配合表現相當粗糙的菠蘿,個人的感覺,效果實在相當好。以下這一張,便是最終的成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