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Steem + Hive + LikeCoin 都有日報結算後

Steem 現時由一個平台分叉為兩大平台 (Steem 及 Hive),在混亂了一個月後,開始回復平靜。因為分家已有很多Dapp及節點的失靈,在經過CN區的社區程序員努力,並作了各種不同修復 及 製作新工具給華人區使用。特別是新人註冊及活動上,也開始密鑼緊鼓。

過去一星期,村長 @ericet 在SteemCN上也加入了如LikeCoin一樣的日報及月報。在日報及月報前,其實我大致上也知自己每天在Steem 及 Hive上的收入,因為每天都相當穩定。

但是剛剛的凌晨十二時,我是第一次同時收到Steem 及 Hive兩邊的日報,剛剛計算一下,發覺收款狀況其實相當不錯,特別是在碎片時間下,可以令自己吃很多餐自助餐 (因為我主要提幣也是用來與太太吃大餐,作為獎勵,也作為動力繼續在這些平台上,繼續擼擼擼。)

以下為昨天收到的報告,我在Steem 及 Hive上有十個戶口左右,各有不同的功能,但主要收入是以下兩個戶口,並連同LikeCoin作比較。)

Steem 及 Hive每天的收入都很接近,而LikeCoin反而每天很不穩定。在起初加入Matters的首兩個月,我會去追求這些金額,特意去推一些帖,目標令到這些帖的收入提高,例如在帖內刻意找機會提及不同「讚賞公民」的名字,希望他們來拍手,又或關聯相關文章,希望對方留意。但是慢慢待了一段時間後,覺得順期自然,特別是整個四月份,自己突然忙碌起來。原本想在Matters 、Steem / Hive 上發不同類型的帖,最後也變懶了,變成一文多發,與及只能參加活動帖。(大約參加了五至十個活動)

從昨天的結算中,上面這些戶口是39.5美元,兌回港幣 (1:7.8),即是港幣308元(新台幣約1200,人民幣約270)。以在碎片時間上,自覺已經超級好。

我是極度相信自己已站在「風口位」,更覺得 Steem、 Hive 及 Matters x LikeCoin將會是最主要的三個區塊鏈媒體平台 及 媒體公鏈,曾經期望過 EOS的Voice 及 前Steem 團隊製作的Commun,但也沒有上面三個平台多元化、玩法眾多及交流氣氛濃厚。

現時,雖然Steem剛剛渡過了四週年的時間,但是對比全球市場仍有極大量的人不認識 (現時Steem將至200萬帳戶,日活躍人數約20000),甚至還未懂得怎樣運用。

近年行銷語言中「站在風口位,豬也會飛天」,我覺得起飛與否,只是遲早的問題。而現時最重要的地方,便是大家都是整個版塊的前期用戶,盡力在般個板塊中尋找適合自己的平台及發展方式。有人做寫作、有人做影片、有人做遊戲,也有人只辦活動,更有厲害的人在創新Dapp 或 應用場景。

整個生態,其實仍很雛形,仍很自由,仍很值得大家去探索。我自己喜歡近月的不同類型活動,特別是「讚客松」及「LikeCoin狂想曲」,讓大家可以思考撰文以外的更多可能性,特別是LikeCoin 讚客松給予一整個月的時間,期望可以有更多像Matters一樣的平台誕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