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Matters舊人打卡 - 「為錢而來,為情而留」

(编辑过)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不能同時一心多用的人,因為知道自己「很容易」分心,並且當「分心」的時候,便會幾樣東西一起「泡湯」,而失敗告終。故此,這幾十年時間裡,強迫訓練自己不能一心多用。很多時候是「熟悉」了一件事情,在熟能生巧下,便再去做或去學第二件事情。

來到 Matters 及 LikeCoin 便是我在區塊鏈上,我想學會的第二件事情,或者說是第二個區塊鏈項目。

(借用 htliao 的圖片) - 2018年5月5日

這一篇是舊人打卡,我翻出一些昔日的 LikeCoin 史。2017年聖誕,朋友高重建有天來到我於深山的家中,分享他想做的事情。當然,我也忘記了是否清楚定名為「LikeCoin」,那一刻我是完完全全對區塊鏈毫無認識,腦海裡仍只把區塊鏈視為「積分」及「換禮品」。

跟著慢慢地看到他不斷在媒體出現,分享LikeCoin 的事情,而我也跟著他的腳蹤,走了兩場聚會。一邊聽,一邊也是摸不著頭腦。不過每一場聚會都有「空投」,就是 LikeCoin 利是。慢慢地,因著想了解區塊鏈,而進入了 Steem 項目。與此同時,LikeCoin也開始 ICO,順理成章,我賣了一點的Steem,成為參與 LikeCoin ICO 的一份子,時為 2018年5月份。

在當年,我在 Steem 的「挖金能力」有限,一個月也只有30美元左右。故此,這一個ICO,我就真的參與了30美元。再加用信用卡買了「Game以載道」計劃。

在當年,我是真的有嘗試去參與成為 LikeCoin 的博主,我是真的有開了Medium,加了 LikeCoin 插件。開始我的 LikeCoin 之旅。

這就是我當年的 Medium - https://medium.com/@honor.u

小粉絲向神人取簽名 - Medium

高建親子送書來到我的 Co-working Space,一起又談了一段時間,當時他正在籌劃驗證人

現時回看,我算是比較幸運的 Matters 博主,能夠近距離去與神人傾談。但是,其實我一直也不知道他在做甚麼,與及區塊鏈到底可以為創作人做甚麼。

而我,也慢慢地跟著只集中於在 Steem 上的區塊鏈知識挖掘。

直至2019年11月,突然傳出 Matters x LikeCoin 的合作消息。而我也覺得自己對 Steem 已「相當熟悉」,也是時候去認識另一個區塊鏈項目。就在那一刻,我便加入了這裡。

當年的「相當熟悉」的意思,其實是已知道怎樣透過「寫文章」而「挖金礦」,Steem已成了我的一台ATM提款機,時至今天也是。這一兩年,基本上我參與每一個區塊鏈項目,已經不用再自淘腰包,全是由每天透過文章新生的 Steem 便可以支持我參與不同的項目。

我原初來到 Matters 時,原意的目標也是想看看能否成為另一台的 ATM。結果發覺,在 Matters x LikeCoin 所得的收入實在太低。當期時,我其實不能算是 Matters博主,只可以定性做 「Matters x LikeCoin 玩家」,慢慢地爬至當年Matters非官方統計的最高位置,甚至有不少的日子,每天所獲得的LikeCoin超過「立場新聞」。

縱使如此,其實金額真的不多,真的能支持創作者繼續創作?

若果大家回帶一年多前,應該也常常看到很多LikeCoin的價值、交易金額及回報的文章。但是每每的討論,其實都是在討論「當刻」或「當月」LikeCoin 的美金價值。

我剛剛截來一張,從我初初加入Matters 時,於 2019年11月底,LikeCoin的美金價值,與今天作比較。初初是 0.0028美元,今天是 0.0209美元,一年半時間增長是7.46倍!! 若果這些年,大家手上的LikeCoin沒有變賣,而全部都儲了下來,相信這一定是您此生投資回報最高的項目之一。

不過,又有多少人真的全部儲了下來? 我也是在今年年初開始才真的儲下來,上年所收到的LikeCoin,很大部份我都一一賣出了。

「為錢而來,為情而留」這一句話,是我在 Steem 上的博主 @yellowbird 所寫的名言。的而且確,在參與不同的區塊鏈項目,我確實是「為錢而去」參與(美其名是「學習」)。主要原因是來自成功將Steem製成我的一台ATM,希望再在其他區塊鏈項目複製另一台ATM出來。老實說,我是未能將Matters 及 LikeCoin 製作成為一台ATM。

我是不知不覺下,自己改變了思路,而最重要的地方是在Matters 與大家一起「繪畫」。

我是從來沒想過,我竟然藉著Matters與大家交流,從一開始的一幅畫花生:

我竟然在短短幾個月之內,可以繪出這樣的一幅畫:

甚至越畫越多,連我自己也驚嘆「原來我有這樣的能力」:

不知不覺中,我已畫了差不多二百張這樣的畫:

我呢~~~已在過去的大半年,沒有太理會Matters上的 LikeCoin 收入,甚至朋友想「賣出 LikeCoin」,我也會全數收下,自己儲著。Matters 上的圍爐項目,我的參與應該算是最少。主要的原因是我在其他平台中,不能找到的「踏實」。

現時其實有很多的區塊鏈內容平台及NFT平台,大部份基本我都有去碰一碰,但是同樣絕大部份都是「為錢而來」,希望「搵快錢」或希望白白獲得區塊鏈貨幣,狀況尤如「水龍頭網站一樣」。

但是來到Matters,不知為何,在我的腦海裡便不期然有一份的「壓力」,發文要比較認真,留言要言之有物,交流時不能草率。我慢慢發覺,我是喜歡「待在這裡」。

這三年多的時間,在現實生活的家,我已從原本的「深山」搬家至更偏遠的郊區地方,其實已到香港的邊界。基本上,每天除了兩夫婦的生活,與及週末培訓的社企學員外,我們接近不與「真人」接觸。但是,卻在透過這些「寫文章的區塊鏈平台」,認識了一班比現實生活交流更多,並且更加熟悉的朋友。

或許,相隔著一度區塊鏈的內容平台,反而可以更加坦承。當然也有不少人是騙造謊言,內容搬磚,而這一類人,相信大家都已自自然然「屏蔽」。

原初「為錢而來」,但是有趣地,我也是早幾天才知道LikeCoin升了很多。我發覺,原來我已忽略了 LikeCoin的「價錢」有一段時間;仍繼續交流,反而是看到當中的「價值」。

而最重要的地方,Matters 這裡的「認真Mode」(起碼對我來說是這種感覺),讓我有一些能力「開了鎖」。相當驚喜及特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