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區塊鏈 #051 - 我於「超前部署」時,買了一個「零」價值的幣

剛剛想整理今天的 OSMOSIS 貨幣結算並記錄給太太查看,突然看到昨天新推出的 $DIG 貨幣「大幅度下滑」!!!

如此好時機,覺得是難得機會,剛好手上有一些 OSMO,就打算買入一些。不過,我在購買後便找不到這幣了。


那麼唯有「手動」去處理,在 Pool 的搜索時看到有兩個池,兩個池都是由 OSMO - DIG 的交易池。當中編號621的池有流動。


所以,我就直接輸入流動池 621 的網址: https://app.osmosis.zone/pool/621

輸入後發覺很奇怪,的的確確是這一個編號,不過為甚麼沒有顯示 DIG 幣呢?


心裡想著:「或許只是顯示錯誤,一於超前部署!!」如此,這樣的「超前部署」心態,就會令到自己出現風險。

當我直接按下「Swap Tokens」後,並且甚麼也不理會,直接買幣。在完成整個過程後,我想看看手上到底有多少幣時,發覺:

「怎樣變成 0 」???!!!!!


當刻相當驚訝,不過區塊鏈項目,不論任何交易也會有「區塊鏈瀏覽器」,故此我立即使用「Osmosis 的區塊鏈瀏覽器」查看:



我看到手上的貨幣中,多了一個 「Unknown」的貨幣,並且有一些數量,不過金額顯示為 0。

此時我想再三確認,看看交易的那一條「哈希」,發覺有這一筆的交易,Token In 是 XXX 個 OSMO,不過 Token Out 卻是「零」。


此刻我又看看其他的交易,發覺 Token In & Out 的顯示也相當清楚:


心裡再想:「我到底有沒有買到這一個DIG呢?」

立即再看看「Osmosis 區塊鏈瀏覽器」上的 IBC Repayers,了解所購買的貨幣是否存在。進入 IBC Relayers 後,便會看到很多已上架 Osmosis 的幣。


不過,我一直也找不到 DIG。故此用Find 來搜尋,發覺原來在 Unknown 部份:



之後再點選看看IBC橋的情況,看到這一個DIG 在 OSMOSIS 裡的確是 Channel-128 的貨幣。與我原本手持的貨幣「Unknown - Channel 128」相同。


到底,現時我手上有36287 個「Unknown」貨幣,最後會否「有價值」,還是「一文不值」。嗯.... 實在不得而知。

過往我經常操作不同區塊鏈項目時,不論是代理委託、轉帳、派獎品或者買賣貨幣,時不時都會有出錯或者堵塞的情況出現。而當出現問題時,下意識就立即去查看不同區塊鏈的「區塊鏈瀏覽器」Chain Explorer。任何區塊鏈都會有這工具,並且任何交易,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會有記錄。

我這一次「超前部署」,雖然是「買了一個幣」,但是最後這幣是否變成「有價值的幣」呢?

這次「超前部署」必須要記下來,免得下一次買賣時也「過於心急」。

另外,這一篇想與大家分享「區塊鏈瀏覽器」,進入區塊鏈,若果不只是在交易所買賣貨幣,而是真的在「用區塊鏈項目」的話,我們就必須要學懂去看區塊鏈瀏覽器。每一條區塊鏈也有自己的區塊鏈瀏覽器,可以在Google 自己搜索,或者在項目的官方網站查看。

在使用「區塊鏈瀏覽器」時,使用者縱使「完全不懂」科技技術」或編程都可以使用,過程中好像搜尋資料一樣。

在區塊鏈運作,您的錢包及交易,日後就要由自己去管理。當想著「去中心化」希望「自由」的時候,與此同時就要「自己負責任」,遇到問題就要自己去找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