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劍客貓 - 今天很滿意 - 原子筆畫繪畫錄影 Day 5

原子筆繪畫練習來至第五天,反思一個問題「若果要認真做,便要認真練」,故此原本打算每天畫不同主題,但現時改為試試這幾天連續畫貓,最少要掌握貓咪胸口毛髮的繪畫方式。

以前看史力加卡通,便被那「無敵劍客貓」深深入腦,有卡通的可愛感,並有真實貓咪的質感。在找來一張網絡圖,並在起稿初時,感覺自己像在畫「小熊」,我不斷強迫自己的腦海要一直想著怎樣將這圖畫得「可愛而有霸氣」。

故此,特意將眼睛畫大一點 (最後其實覺得可以畫得更加大),始絡大眼睛便容易給人有可愛感。

劍客貓最有型是那一頂帽,與及手持長劍的手勢。不過,我卻喜歡那種「橘貓」虎皮紋,好像紋身一樣。要有霸氣又要可愛,腦海中想到是兩三歲的幼兒小女孩,被爸爸裝扮成古古怪怪的樣子。大概掌握了情緒後,便開始畫「靈魂之窗」的眼睛。若未能預備好心態,畫眼睛會畫不出神緒。

畫完眼睛後,那種真可憐被逼裝扮的感覺出來了。之後便是身體上的虎皮紋,就正正是這次畫胸前的毛髮,更覺得自己未掌握好貓咪的繪畫方式,因而要更加努力!

明天繼續練習。

繪畫時間:49分鐘

工具:黑色及紅色原子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