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分享一段影片 - SEN年青人的困擾 (粵語)

這是社企內兩位女孩的創作,她們將自己所面對的困擾製成動畫,希望身邊的朋友及家長也理解及體諒包容。

很多時候,可能大家覺得很平常的事情,但對於一些SEN年青人卻會頭昏腦脹。

他們的逃避是有不同的原因,有時怕被別人取笑,有時怕被誤會而引起衝突,慢慢地便將自己隱藏起來。

在創作初期,我與負責撰文的Seri 傾談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一邊聽她分享不同的困擾,特別是作為女生的她,面對著大小不同的尷尬情況。Seri 屬於「過敏類」的SEN年青人,不論對光線、聲音、皮膚的敏感程度,全都令她的生活引起很多的不便。

我一邊聽她分享,跟著讓Seri 看我的頸部及手腳的關節位置,我跟他說 : 「我也是過敏類。」空氣或天氣的變化,已經可以令我的皮膚長出小量紅疹甚至破裂,身上這邊「傷痕」多不勝數;而最嚴重一次,免疫系統出現大問題,身上的皮膚嚴重破捐要睡在床上近五個月時間,連中學畢業禮也無法參加。

不過,最有趣是,因為我對聲音特別敏感,使得我在錄音室兼職工作了一段時間,特別喜歡處理「錄音」時的嘈雜聲。嘗試將困擾的問題,成為工作上的長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