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隔離第一天。重回香港,吃回香港的味道!

離開香港已九個月時間,昨天回到香港了。返回香港後,的確有一種回家的感受。

看著熟悉的大廈,與的士司機在車上的傾談,甚至在隔離酒店與職員簡單幾句對話。全都很有親切感。全程也在傻笑。

回港後要隔離,第一餐是在 food panda 尋找附近的茶餐廳,想吃一份公司三文治及炒飯。

20分鐘左右便送到餐,太太吃第一啖公司三文治時,突然叫了出來:「香港的味道啊!」

我吃的是生炒牛肉飯,吃第一啖的感覺也是滿有感受。


我只離開了香港九個月,已經十分感受到「吃回家鄉味道」的感受,難怪很多離鄉別井的人士會渴望吃回家鄉正宗菜。

「香港的味道」很難形容是一種怎樣的味道,就算是「咖喱魚蛋」,當吃下一口時,便會找到分別之處。這與廚藝刀功很不一樣,到底有沒有一種特別的菜式叫「港式」? 因為「港式」可以是街邊的咖喱魚蛋豬皮牛雜,又可以是蓮香樓的一盅兩件,甚至只是茶餐廳的一塊午餐肉 或 一杯鴛鴦。

我不是食家,形容不出甚麼是「香港味道」,只是覺得吃回家鄉味道後,有一份滿滿的「滿足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