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純分享記錄 - (粵語版)

昨晚,我寫了一段字在香港自閉症孩子家長的群組內,打算為我們在參加的獎項拉票。我一直在群組內是一個解答問題的角色,很少做宣傳或者推廣。昨天是第一次。始終,面對著所有都是香港人的社群成員,便可以暢所欲言地用廣東話來寫帖,本帖是純分享記錄,所以沒有加入特別的標題,與及不配上圖片。因此,在這一個怪怪的標題下,而又能在這篇文章裡遇到您,也算是緣份。

來,為我們投一票 (轉至頁底便會明白)

全文如下:


我很少在這裡發帖,一直只打算在大家的題問及分享上,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分享亞氏保加 (亞斯) 小朋友的特殊情況,希望令家長們更明白特殊孩子的內心世界。

始終,有很多大家想問想了解的問題,或者誤會,我細個時及青少年時期也同樣曾經遇過;例如:

  • 用頭撞物件
  • 一邊想東西一邊拍枱
  • 點解成日跳?
  • 可唔可以唔用腳尖行路
  • 講嘢唔好成日係喉嚨啶
  • 將來出黎做嘢時,咁點算?

老實說,到我現時四五十歲,我仍在家中用腳尖行路;細個時,覺得自己用頭撞牆都唔夠「刺激」,竟然在細佬出世時,因為覺得佢的頭夠大,便拿著他的頭去撞牆;家人一看到我衝去細佬度時,都會立即抱走佢。。。 (=_=)

現在人大了,也算做懂得表態多一點了,特別慶幸是太太是一位家庭及心理輔導員,故此,不期然自己也有了 24小時的「訓練」;慶幸我特別弱項的說話能力,不會影響我現時的工作。我畢業的專業是會計,不過做了一年後,發覺並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崗位,自己最想是做IT,甚至是做我自少就喜歡的遊戲行業;故此,一邊日頭上班做會計,夜晚就同時報讀不同的電腦課程。在機緣之下,十八年前贏了一個遊戲設計銀獎,同埋開了我人生中第一開遊戲公司,直至現時。

公司十二年前開始,接連獲得一些全球華人業界中的大型遊戲獎項,慢慢多了一些對外分享的時間,但是每一次我都超級驚,因為我是「完全沒有表達及溝通能力」的一個人;即是,當有人問我一句說話,而內容不是我的專業或喜好的範圍 (例如 籃球、遊戲及漫畫),除了這三項之外,我完完全全會出現有一條 Loading Bar 在頭上。 但是,這些對外機會又難得,故此,每一次也好像這一分享一樣,寫好每一次的那一份的講稿;也開了一個Blog,寫完,將每一篇都儲下來。

竟然,慢慢慢慢慢慢儲下來,最後也成了一位 Blogger。

剛剛查看,單單是今年,我也在Blog 上寫了296篇,23萬字;十多年來,表達能力是提升了不少。始終,我在數碼娛樂行業做了一段很長時間,成績在華人業界中也算是不錯,所以慢慢越來越多 NGO 找我們做分享嘉賓,甚至做了企業義工,整個社會企業團隊一齊去幫一些機構。

不過,老實說,越做越多,越感到失望...... 因為,看著不同多好計劃,好項目,因為不同 NGO 的Funding 資助期完結後,不單沒有後繼,甚至整個項目團隊也解散。

我跟太太感到非常可惜,所以心裡萌生了一個想法:「不如,我們自己去創立一家踏實地自食其力的 NGO,自己去為 SEN 群體做職前培育及在職訓練,那就不怕一旦無Funding 支持,項目就隨時終止囉!」

誤打誤撞之下,我們便在結婚週年的那一天 (12年12月12日),成立了我們的 NGO;最先是將遊戲公司變成「社企遊戲公司」,慢慢地從聘請普通員工,至現時85%都是SEN員工。運作了幾年,慢慢上軌道後,開始構思第二間社企 「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這是一個「社會企業製作團隊」,我們出品的動畫,成績與市場認受性也相當高,一年四季也會出隊拍攝及製作各種商業宣傳片。

SEN 人士,未必是通才,但只要我們願意因才施教,付出耐性,他們人人都能夠通力合作,互補長短。早前,陳爸爸及劉爸爸知道我們的社企被提名「2020年 香港精神獎」,幫過我們在群內拉票,我們十分十分的感謝大家的投票。

因為覺得想讓大家更了解我們的真實工作情況,所以這十多天,機構的 SEN 同事一起群策群力,打從寫稿、配音及所有後期製作,整理了一段幾分鐘的2D動畫介紹短片。希望讓大家更多了解我們,也認識一下我們這一家動畫影音製作社企。

我們團隊,經已進入「2020年香港精神獎」的入圍名單!

若果,您還有 10秒鐘時間,誠意邀請您,為我們投下您手中一票,支持我們團隊裡一群15-25 歲 SEN 年青人,競逐「2020 Spirit of HK 香港精神獎 - People's Choice Award 全民投票大獎」,網址:

https://spiritofhk.scmp.com/vote/#candidate_5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