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不經不覺,從第一筆LikeCoin收入至今,已第十次支付「讚賞公民」月費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LikeCoin日報的時候,我在Matters最初的十天,是完完全全「零收入」,感到要讓人發現我「極難」,好像寫甚麼也沒有人看,或者我不懂「政治文」、又不懂寫「文學文」,更難是「小說」或「區塊鏈分析文」。每天試,每天也失望,突然有一天,九個月前的十二月八日,收到第一筆金額。跟著第二天十二月九日。

竟然,第二天比第一天多! 我在「讚賞公民」推出初期看過介紹文,那一刻的感覺是抱著懷疑。真的有人投資「區塊鏈貨幣的目的」是送出區塊鏈貨幣?

因為每月$5美元,實際其實是買入LikeCoin,再透過「拍手」送出戶口內的LikeCoin。

這樣的事,真的有人會做?

當我在收到第一筆金額之前,我是抱著懷疑。但當收到第二天的日報後,便有一種一定要「加入」的推動力。因為第一及第二天所收到的LikeCoin金額,其實已足夠我交第一個月的「讚賞公民」,故此立即以回禮形式來加入。

現時,每月九日(九號),我都會收到「讚賞公民」扣月費的月結單,如是者直至今天已第十張月費繳交通知,甚至會在下一步加入至 Super Liker。

甚麼原因呢?

因為,所收到的部份,比付出的更多,並且是多很多很多。

這是我八個月前,加入讚賞公民後的第一個月,這日報與繳款通知一起。當天的LikeCoin,基本已足夠我交三個月的讚賞公民月費。現時覺得,當時一天已收到三千個LikeCoin,實在很嚇人。

據我記憶中,最高收到LikeCoin的一天,應該是我寫使用區塊鏈內容平台「二週年」的一篇,因為有「彩蛋」故此同時也收到很多拍手。最後結算,派出的「彩蛋比收到的LikeCoin多」。

年初時matters平台的人並不多,LikeCoin用戶也一樣,也沒被大量普通Liker 分散了每天的產幣量。

當LikeCoin在四月份第一次推出月報時,那一刻確實嚇一跳,原來一整個月收到四萬LikeCoin,而最特別是收到110位讚賞公民的點贊。印象中,當時讚賞公民也不過是一千人左右,竟然有十分之一來點贊過我??

我一直覺得現時仍是LikeCoin 及 Matters的成長前期,甚至仍是「紅利期」。在「紅利期」確實有一種站在風口位的肥豬,連我這220磅的肥仔,只是路過也會飛。

最重要有一點,在過程中,毫無壓力,不會因為「印書賣書」「囤貨」的困擾。我在十八年前推出的第一套遊戲,當時的囤貨,仍然囤在家中,成為歷史遺物。面對囤貨,是會令人很氣憤又失落。但是在這裡卻不一樣,想嘗試出版,又可以試試透過這平台來出版;想碎碎念又可以暢所欲言;想發新聞評論,又有一批願意與作者深度+激烈討論+你死我活的討論到不想討論為此。

而我,只是寫心情記,沒有系列,沒有方向,有如無人駕駛一樣,隨心寫。想一邊認識人,又想被人認識一下。可以一邊賺LikeCoin,又可以一邊派LikeCoin 及贊助不同活動及新人帖。


原來,不經不覺中,支持了168次。在平台上,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人問「LikeCoin有甚麼用?」 我主要是兩大用途,第一是換成比特幣,第二是支持作者。支持作者 或者 互相支持,大家互相肯定對方的創作 或 對方的成長。不經不覺變得相當樂意。

九個月後的今天,當然會繼續交讚賞公民的月費。

以前在第一次收月報(三月份),當時收到的記錄是 110位的讚賞公民。現時,我不知道有多少位讚賞公民。但是剛剛過去的一星期,已收到151位讚賞公民的支持。

感謝。

跟著刷卡支付九月份讚賞公民月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