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老夫老妻:您為我...... 我為您......

宵夜後,太太說:「幫我取一對拖鞋。」

(我:去了取一對「新拖鞋」,沾沾自喜!)

我:「給一對新拖鞋給您。」

太太:「這對新拖鞋,我是留給您穿,您的腳板大,會穿得舒服。」

我:「我也是想留給您,這對新拖鞋透氣,您會穿得舒服。」

哈!


將最好的留給對方

這樣的情況,不止是一對拖鞋,有時是打邊爐(火鍋)最後一顆「墨魚丸」,吃手撕燒雞時太太會刻意吃雞亦尖,而留著雞肶給我;我又會刻意將雞肶撕成小塊,分一點給她,不讓她「讓給我」。

一生人不會有太多機會遇到「大事大非」「爭家產」「反目成仇」,很少有機會挑戰「夫婦的相處情況」,但卻常常可以遇上「是否將最好的留給身邊人」。小時候是父母留最好給我們,結婚後是另一半留最好的給自己,生小孩後到我們開始留最好的給下一代。我沒有小孩,家中只有我們夫婦及小狗,故一直將最好留給小狗。不論是衣服、睡窩、戰車及零食。

因為我一直以來吃東西都相當沉悶,到燒臘店只吃「燒肉叉燒兩拼飯」,到茶餐廳只吃「焗豬扒餐」,到麵舖只吃「雲吞麵」或「炸醬麵」。初初與太太出外吃飯,她刻意選一些特式餐廳,但我完完全全都沒去過,初初太太以為我「揀飲擇食」。後來慢慢知道「原來我甚麼也不懂,完完全全不懂得吃的藝術。」

太太常說:「小狗吃過的好東西都比您多。」

有一天,太太忍不住了,因為實在覺得太奇怪,甚麼店都好像「沒反應」,跟著問我:「您最喜愛是甚麼餐?可以一起去吃。」

我竟然回答了一個她想也沒想過的答案:「我最愛是自助餐。」

這一個答案好像「牛頭不搭馬咀」,原意太太是想問我喜歡那一種類的餐廳,可以兩人去撐枱腳,怎知來了一個「大魚大肉」的答案。 哈~

結果,每逢不同的節日,特別是生日、新年等等喜慶事,我們都是吃自助餐。忘記是上年還是前年的生日,太太帶我去了吃中式點心自助餐,我更一口氣吃了四十籠點心,破了那店的記錄。(其實仍可以吃,不過被太太阻止,怕被列入黑名單)。

兩夫妻相處,我正在學習「您讓我,我讓您」的態度。不過,絕大部份都是太太遷就著我,多於我去體諒她。最少,她陪著我去吃自助餐,體型已從中碼細碼,慢慢............ (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