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在玩的區塊鏈遊戲「HolyBread」突然被收購,重生了

之前在玩的區塊鏈遊戲 HolyBread (https://holybread.io/) ,原本隨著 Steem 及 Hive 的分叉路而慢慢沒落,越來越少人玩。我手上的武器慢慢賣不出去,原本打算放棄,武器就尤它放在兵器庫便算。

怎知突然這遊戲團隊突然宣佈有人收購,團隊可以再次開發發展。

在遊戲裡,我是走「商人」的方向,盡量在市場上以低價買入一些高質武器,又或者做任務打到高質武器,再於合適時間放回市場銷售。透過於過程中賺取區塊鏈貨幣 STEEM。與所有區塊鏈遊戲相近,每一個任務所獲的獎勵、玩家之間的對戰,又或者每一件道具都有區塊鏈模式作記錄。

現時排在26名,每一個名次在每一段時間裡(現時是 15分鐘),將會獲得一些獎勵,我現時是26名,可以獲得4573.33,這一個獎勵亦是在 Steem 區塊鏈下的一種代幣。可以在Steem的交易所裡面買入賣出。現時20萬代幣大約值0.01美金,可能是之前大家以為遊戲將會倒閉,故此被人大幅度拋售。

可能大家也會有疑問........ 這一個貨幣其實有甚麼價值? 為甚麼會有人在市場買回來?

在市場上現時主要有兩類買家:
第一類是「遊戲開發方」,他會將每一週所獲得收入的20%,撥至Steem交易所上,直接在上面用市場價買入「掛單」的代幣。

第二類是炒家,因為這個遊戲代幣對於新手玩家具有相當大的價值,可以用來買藥品、玩家角色與及修復兵器。因為初加入的玩家,排名較後,不容易賺這個遊戲代幣 HBC,所以有一些人會直接在Steem交易所內買入。炒家便是依靠低買高賣的情況來賺差價。

不過,現時在大幅度被拋售後,金額實在太低,並且大家也不知道這個項目被收購後將會「何去何從」。即是將會在Steem鏈,還是在 Hive鏈,又或往那一個其他的區塊鏈項目。因此,也不敢隨便在低位買入這一些貨幣。

同樣,作為區塊鏈遊戲項目,當中最主要的部份便是商城,任何人都可以將自己的武器或玩家角式掛單在市場上買賣,金額是用美元作為訂價。

例如,我看中了上面的Epic傳奇級別武器,並且竟然掛單在0.2美元的低價,因為我便按下買入。

按下買入後,便會顯示由那一位玩家掛單賣出,金額是多少美金,並且確認購買。

因為遊戲現時在Steem鏈,故此在交易時會使用Steem貨幣。0.2美元,以現時的Steem幣價大約是1 Steem。故此在結算時系統便會指示我需要支付0.999 Steem 至一個戶口,這個是「遊戲開發方」的戶口,開發放收到錢後,會扣除一些中介手續費,這筆費用即是開發放的收入。餘款便會自動存至上面武器持有方的戶口。而剛才提及,開放方所獲得收入的20%,也會每一週自動於Steem 交易所的市場上回購遊戲代幣 HBC。

遊戲是走簡單的卡牌對戰方式,可選與自己排名相近的對手作戰。

若獲勝了,除會有獎金外。排名便自然上升,所獲得的排名獎勵也會提升。剛剛在撰寫這文章時,示範挑戰原本第24名的玩家,因為打勝了仗,故此,我也從原本26名提升至24名。代幣HBC的獎勵也由原本4573.33 提升至 4849.11。

區塊鏈內容平台有不同的模式,Steem也不只是用來寫文章,還可以用來記錄不同的交易、戰報。從中所得到的收入,其實比寫文章還要多。當然,起始時要投入一些金錢,這遊戲我大約投入了200美元左右的Steem。現時已玩了多個月,當然已經一早回了本。區塊鏈遊戲最要令大家考慮的地方,便是起始「願不願意投入金錢,與及投入金錢後可以獲得甚麼回報。」

玩法上,現時區塊鏈遊戲有點回到十年前的網絡遊戲年代,玩法及任務也比較簡單直接,主要是製造一個環境讓玩家們對戰、交流及交易。

過程中,玩家會自自然然地去為武器及角色去定價。

不知遊戲被收購後,後續會如何,估計很大機會會開一個新伺服器 World 2,另外可能會對 World 1 的舊玩家給予一點補償及獎勵。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體驗一下,這個遊戲的功力相當少,可以不投錢或投錢。

https://holybread.i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