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兒子ThankYou - 30天繪畫計劃 Day 9

參加了幾天繪畫計劃,最近兩天太太會問我:「您也畫多幾幅ThankYou。」我說:「我會畫的,但我還在練手,很多筆觸感覺仍未記回。可能過幾天吧。」

今天,我便試一試畫兒子ThankYou (這一個帳號ID 便是用他的名字 ThankYou 來命名)。

今早太太說,我想放大ThankYou的畫,想掛在新辦公室裡。故此,今天便試一試畫回ThankYou的樣貌。

小朋友離世已經兩年多,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專注再看過ThankYou。

今天取了一張他坐在梳化望出花園的相片,這眼神裡他好像望著一個很遠的地方,記得那天他望去屋外,望了很久,當時,他的年紀已十五歲,大約等於人類七十多歲的年紀,他的眼已在退化中,看東西其實都是矇矇矓矓,可能看到有光或看到蝴蝶在花園裡飛過。總之,那一刻他突然相當專心,故此我們便拍下這一張相片。

這兩年,其實也有想過再畫小狗,但是知道自己在情緒上畫不到那一份感覺。之後一拖再拖,與此同時,自己的手感及能力也同時下降。剛好這段時間有30天繪畫計劃,一步一步練習,慢慢改善技巧。

終於,畫得到ThankYou的神情及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